說起澳洲的名產

到過澳洲的人應該都會知道Tim Tam這玩意

如果你不知道的話

那你應該是跟著台灣旅行團過去走馬看花的吧

反正旅行團只要帶你去買綿羊油就好了

言歸正傳,到底Tim Tam是啥咧?

Tim Tam是一種很暢銷的巧克力餅乾

Tim Tam在澳洲的地位大概就等於美國人的OREO

ㄟ...不對...其實我對美國文化沒有很懂...只是印象中OREO好像是美國TOP1的餅乾...

讓我想個我比較確定的例子....嗯....

Tim Tam在澳洲的地位就等於是台灣的義美夾心酥一樣

你說說看有哪個台灣人沒有吃過義美夾心酥?  不可能嘛~

就算有人沒有吃過義美夾心酥,你說說看有哪個台灣人連聽都沒聽過義美夾心酥?  不可能嘛~

那你再說說看有哪個便利商店或量販店買不到義美夾心酥? 不可能嘛~

總而言之義美夾心酥是無所不在的...而且我現在也想不出別的例子啦...

在台灣有沒有哪個餅乾的地位比義美夾心酥更高的?

有的話告訴我一下

在舉例說明的情況下,Tim Tam的地位應該解釋地很清楚了

在我要選紀念品的時候就在想不能買一些太通俗的

很多人會買那種上面有印墨爾本或者有印無尾熊的T-shirt

不然就買有澳洲國旗或是有袋鼠的帽子

這些可都是賣給觀光客的阿

我可是"自認為"我是個"在這塊土地上生活過的人"

不買一些特別的東西怎麼行咧,我又不是觀光客

好啦...自首...我的確買了兩頂那樣的帽子...

所以說我在買紀念品的時候就帶了8條Tim Tam

8條不同口味而且趁打折趕快買起來的Tim Tam

沒圖沒真相,先來貼點圖

product_timtam_dc16_large Tim Tam Original

product_timtam_caramel_cef7_large Tim Tam Chewy Caramel

product_timtam_classicdark_5845_large Tim Tam Classic Dark

product_timtam_doublecoat_fd66_large Tim Tam Double Coat

Tim Tam Latte Tim Tam Latte

Tim Tam Love Potions - Chocolate Mud Tim Tam Chocolate Mud

Tim Tam Love Potions - Double Chocolate and Raspberry Tim Tam Double Chocolate and Raspberry

Sticky Vanilla Toffeee Tim Tam Sticky Vanilla Toffee

以上就是8種不同口味的Tim Tam

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講會覺得太甜

剛開始可能吃個兩塊就覺得很甜了

然後一包就要花好幾次才能吃的完

但是吃上癮了之後一包根本不算什麼

邊看電視邊吃,不知不覺就一包沒了

阿一直都在講Tim Tam,那到底Tim Tam Slam是啥咧?

嘿嘿,知道Tim Tam Slam的人可都是內行阿

一般都是跟澳洲當地人熟了之後,才會有人教你這個吃法

或者是他們在吃的時候被你發現到還有這招

再不然你從其他內行的那邊學到

要開始Tim Tam Slam之前,除了Tim Tam之外,還需要一杯熱飲

可以自己泡一杯咖啡、牛奶、美祿、阿華田、還是紅茶綠茶奶茶之類的

BTW,我比較喜歡用紅茶還有奶茶,所以我都把Tim Tam Slam叫做Tim Tam Tea

泡好飲料之後,就拿起一塊Tim Tam在角落上咬一口吃掉

不知道怎麼咬的話就看上面那些圖,每張圖都有從角落被咬掉的Tim Tam

第一步就是要把Tim Tam咬成像圖上那樣

第二步就是在對角也一樣咬一口吃掉

咬了這兩口之後,就可以把Tim Tam拿來當吸管用了

沒有錯,就是拿Tim Tam來喝飲料

用講的不清楚?沒圖沒真相?

不只是貼圖這麼簡單,我這次貼個YouTube影片來看看

上面那是一個電視節目

主持人跟來賓介紹怎麼吃Tim Tam Slam

連電視節目都有在講這個,由此可見Tim Tam在澳洲的地位了吧

不過我覺得上面那個畫質不太清晰

下面這個會比較好一點

我很想在台灣買Tim Tam,然後拿來配熱奶茶

不知道哪裡有在賣

不過如果買得到的話可能只有原味的吧

我好想吃Chewy Caramel還有Double Coat

而且台灣有在賣的話可能就不是澳洲進口的了

翻到後面看產地可能變Made in China   >"<

I miss Tim T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