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才發現,原來Tim Tam Slam 這篇已經是我一年前寫的了

這證明了我部落格真的更新很慢

所以趕快來整理一下照片資料夾,看看還有哪些沒寫到

以前在學校也有些人看過我電腦裡的照片了

在墨爾本市區街景裡面,最受歡迎的照片就是"火車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所以今天就挑幾張照片來放部落格吧

整理的時候發現,我的照片按照日期來分可以分成兩類

一些在二月十幾號拍的,我才剛到沒幾天,所以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很新鮮很想拍

另一些是在七月二十幾號拍的,就是快回台灣了,回國前覺得有很多東西要拍起來紀念

也就是說其他日子,因為我在當地生活,所以對週遭景色習以為常

真是殘念...很多東西因此看過就算了...

IMAGE_00421 2月拍的,點小圖看大圖

IMAGE_00665  7月拍的,點小圖看大圖

上面這兩張,就是Flinders Street Station最華麗的一個出口

綠色圓頂,正面有個大時鐘

位於Flinders Street 和 Swanston Street 這兩條街的交叉路口

要約人的話,約在這個出口等是很好的選擇

站在這個門口往前看的話,就會看到斜前方的一個教堂

IMAGE_00429 2月拍的,點小圖看大圖

IMAGE_00666  7月拍的,點小圖看大圖

而站在這個同一個火車站出口往右方看的話,就會看到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

IMAGE_00433 2月拍的,點小圖看大圖

IMAGE_00667  7月拍的,點小圖看大圖

明明火車站跟教堂都是比較老的建築

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卻是走現代風格

墨爾本市區內常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它是澳洲第二大城市,所以有很多現代化的商業大樓

它也是澳洲較早開發的地區,所以有以前就留下來的古老建築

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是個休閒去處,有餐廳、有廣場、還可以訂觀光旅遊行程

廣場上偶爾會有小型表演,音樂會之類的

F1賽車的售票處也會在這裡、跨年活動也會在這裡

當然Flinders Street Station還有其他車站出口

IMAGE_00395 這個是Elizabeth Street出口

這裡就不像第一張照片是綠色圓頂,不過也是個大鐘樓,四面都有時鐘

我以前搭火車上下學的時候就是走這個出口,走不了幾分鐘就到學校了

就像下面這張

IMAGE_00394 很容易在這個路口遇到同學

我以前曾經在學校十樓高左右的地方向外拍

IMAGE_00916 透過窗戶向外拍,有點看到窗戶的倒影

照片裡最高的當然就是Elizabeth Street出口的鐘樓

而照片最左邊的綠色圓頂就是Swanston Street 出口

也就是第一張照片裡的同一個綠色圓頂

(點小圖看大圖才看得清楚)

我在同一個樓層往下拍還能看到車站後面的鐵軌跟火車

IMAGE_00917 鐵軌再更後面就是亞拉河(Yarra River)

所以是走Flinders Street Station的南端出口,一出去就是亞拉河畔了

我也有從亞拉河畔拍Flinders Street Station的照片

IMAGE_00444 就像這樣

IMAGE_00758 再來一張

如果從Swanston Street 出口走進車站裡面就會像下面這張

IMAGE_00436 這算離峰時段,沒啥人

IMAGE_00438 同一個地方的天花板

找了一下月台的照片才發現好像只拍了一張

IMAGE_00890 這是晚上了

有很多鳥,因為在亞拉河旁邊

鳥都不去抓魚,只會纏在人類旁邊要零食

可能希區考克看太多了,我覺得牠們跟在人類旁邊很恐怖

總覺得牠們在我旁邊的時候,就會有電影旁白在幫我配音

"不要再過來了,你們要什麼我都給你們,不要啄掉我的眼睛!"

我發現我拍的夜景非常少,因為我沒錢買數位相機,所以我的照片都用手機拍的

然後用這種設備去拍夜景,就像是夜盲症

唯一能看得大概只有下面這張

IMAGE_00577    這也是Elizabeth Street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