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5

 

這部片子比楚門的世界還要更哲學

威爾法洛演的男主角日復一日做著一樣的例行公事

在固定時間上床睡覺,連刷牙也要算次數

所有的場景都會浮現出數學公式跟圖形

直到某天日復一日發現有個聲音在描述他做的事

甚至描述他的內心想法

就像是電影的旁白一樣

最恐怖的是那個旁白居然說他會死

所以他發現他竟然是一齣悲劇裡面的男主角

結果還跑去找一個文學教授來幫忙找出是哪個作家把他寫出來的

中途還一度遇到瓶頸乾脆放棄

教授跟他說沒救了,利用剩下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吧

然後他才開始過他的生活,拋開那些一成不變的日子

真是可悲...人到了快掛了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生活...

to live a life...有那麼難嗎...

最後還真的找到讓他作家了

跑去跟作家說"我是你新書的主角,妳可以不要讓我死嗎?"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有一本書叫做"蘇菲的世界"

我想電影編劇也看過蘇菲的世界吧,故事有點像

蘇菲跟一個哲學家一起跟作者鬥智

最大的不同就是,口白人生我可以一次從頭到尾看到完

偶爾想到還可以拿出來重看幾遍

但是蘇菲的世界...我每次翻不到10頁就會睡著...

這就是為什麼我沒辦法成為偉大哲學家的原因

難怪每次諾貝爾哲學獎都沒頒給我

阿不過諾貝爾的獎項也沒有哲學獎就是了

 

 

看完楚門的世界就會想說我家說不定有很多攝影機

說不定我媽是演員,雖然她現在只是在旁邊的電腦玩ZUMA

我家的米格魯可能根本就是家喻戶曉的狗明星

雖然牠現在只是躺在後面的地板,而且連握手都不會

可是看完口白人生之後...

靠腰...我只是某本書裡的角色那怎麼辦?

那不就連楚門這般的存在都不是?

那我就不能用收視率來威脅編劇了

不能叫劇組準備兩門敞篷跑車給我了

雖然作者要把我寫成多高多帥都可以

要寫多少車子給我都可以

但是我要去哪找作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