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竟然2009也快過完了

回顧一下今年,有得有失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公所當雜工

所以專業技能完完全全退步了 =.=

程式語言這種東西,從論文口試完就沒碰過了

曾經有一度裝認真把以前的JAVA課本帶去公所看

但公所那種環境我還真是看不下這麼硬的書

慘得是我回到家之後更不想去碰,所以好多東西都忘光了

至於英文,多多少少還有在碰

跟程式相比的話,英文至少生活化多了

總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去接觸到

只不過我接觸的英文對我的程度而言好像都太淺了

因為沒有去念比較難的東西,所以英文大概也沒進步吧

退步的幅度沒有程式那麼大就是了

嗯,等下來練習一下英文好了

 

 

在專業技能之外,也稍微去碰一些東西

8月份買了1輛小摺,之前天氣好的時候就用它上下班

可惜冬天到了之後不想冒著這種寒風

所以現在只剩下假日會騎出去

挑個假日就從下午騎到傍晚

還不錯,可以騎的比以前上下班還要更遠

10月份買了相機,拍起來還不錯

可是我都沒去找一些攝影方面的教材來學

另外還有跟替代役八卦王偷學一些股市知識

雖然現在根本沒錢讓我做理財

不過先培養一些概念起來總是比較好

做好事先準備功課就對了

上面這些雖然都只是入門而已

不過轉頭看看辦公室裡其他人,就覺得我這樣也不錯

這些老伯大嬸們,幾乎全都沒有求知欲了,大部分人都沒有在進步

還好我也沒加入他們,變成一灘死水

 

 

寫到這邊,接下來的東西很難寫的清楚哩

只能說現實生活是很複雜的

無論你做好怎樣的心理準備來踏入這個真世界

等你身處其中才知道你的心理準備遠遠不夠

現實生活絕對與你事前所想像的相距甚遠

善良與邪惡、秩序與混亂

世界的組成是由許多不同的極端,在相對的兩邊互相拉扯

所以你會遇到什麼人呢?

有好人也有壞人、真心的人與戴面具的人、尊重你的人與漠視你的人

無論怎樣極端的人都會讓你遇見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出賣你,也不是大家都人很好

世界就是這樣,什麼人都有

我這樣度過了2009年,回顧今年,我進步了嗎?

遇見這些人讓我成長了嗎?

以社會大眾的觀點來看的話,答案是否定的

我當然沒有成長阿,因為我還是不能圓滑對人

既然遇見的人這麼極端,那我對待別人的方法也很極端

簡單說,有些人值得我用真心對待,有些人不值得

所以有些交情值得認真去經營,而有些人可以應付一下就算了

也有些人連應付跟敷衍都可以省下來

所以大部分人應該都覺得我2009這一年沒有進步

但是以我自己的想法,倒是認為我也成長了點哩

就因為認識太多不同類型的人,導致我前陣子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

連一些小事情我也要放在心上

但是我管別人那麼多幹麻?

我就是我阿,難道我是你阿?

如果我沒辦法做到圓滑對人,至少我可以別在意那麼多阿

因為有些事情不去計較,感覺快樂許多

12月底的我就比12月初還快樂,12月的我又比11月還快樂

回顧2009年,雖然沒有變圓滑,但也不錯

 

 

今年部落格更新好多喔,記錄了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