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東西叫做多元就業,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這個連結

http://klesa.evta.gov.tw/index.php?act=list&cid=621

基本上就是失業的人去找就業服務站之類的幫忙

但是長期下來都沒有公司面試成功

那就可以跟政府申請多元就業

這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怪方案,因為工作期間也才6個月

6個月之後你還是會失業

另外也沒有機關會把較技術性的工作給這些多元就業的員工做

因為他們已經長期失業沒接觸技術性工作了,而且又只待6個月這麼短

所以多元就業工作內容也不可能太有技術性

也就是說你做完6個月也不會學到一技之長

對於你要找下份工作是完全沒幫助的

多元就業這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案,就只是讓你暫時有收入而已

這方案存在最大的意義應該就是美化官方的失業率

要不然失業率早就破633了

以上~~是背景介紹~

 

 

我們農經課大約在2 or 3個多月前來了3個多元就業的

3個都是中年婦女,工作內容是歸男廁管理員指派

她們的工作就是除草,主要是一種叫做小花蔓澤蘭的植物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這個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0%8F%E8%8A%B1%E8%94%93%E6%BE%A4%E8%98%AD

是個外來種,又耐命又易繁殖,導致其他植物難以生存

原本咧,我跟她們沒啥交集,也都相安無事,因為她們都在外面除草

他們就只是進來農經課,我拿簽到簿給她們

8點簽到、13點簽到、17點簽退,搞定~收工~

這次會把她們寫進部落格,都是因為男廁管理員愛多事

 

 

話說她們之前工作地點是在某納骨塔附近

剛好遇到男廁管理員那天要去縣政府出差

順路就去看一下除草進度

奇怪了,在路旁看不到她們機車,走進林裡也沒人

男廁管理員打手機找人,她們說是去上廁所了

那次男廁管理員就整個火大起來

第2天開始,就交代我每天抽個時間去巡視監工

他說這樣巡視,總不可能每次去找都沒有人在工作

你們昨天上廁所、今天上廁所、明天又上廁所?

每次巡視你們都不在現場都在廁所?

就因為男廁管理員不信任她們3個,所以我就每天跑去巡

她們在納骨塔除草,我就去納骨塔

她們換到公墓除草,我就跑去公墓

她們在登山步道除草,我就去登山步道

 

 

既然公所那些人都要我留在座位上

我可以因為去巡視離開公所一下,也算不錯啦

要不然8個小時都跟1號大嬸和2號大嬸對看...ㄜ...

但是我覺得這樣去巡很沒意義耶

因為怕那些人沒在工作就另外派人去巡

那我要是出了公所之後就去吃冰咧?

沒人知道她們3個在不在工作現場

但是這樣也沒人知道我有沒有去工作現場阿

要不要乾脆再派人去巡視我有沒有亂跑?

就算真的要巡視,那就每週挑個2天去也OK吧

反正她們也不知道我要挑哪2天阿,對吧

那這樣的話每週2天就能達到嚇阻效果了阿

 

 

另外,我也覺得她們不用一定要在工作現場阿

去巡視就一定要找到人? 這沒意義阿

畢竟她們的工作進度用看的就知道阿

看看她們除草的面積有沒有今天比昨天大不就好了?

假設昨天看的時候有3平方公尺的地是已經整理好的

今天去看已經有5平方公尺了

那不是很明顯她們有在做事嗎?

那麼淺顯易懂的道理還要我來分析?

只要有拿出工作進度來,我才不管你們去廁所還是去喝酒咧

她們能從納骨塔那邊換到公墓,就代表納骨塔那邊的工作都做好了阿

然後又從公墓換到登山步道,就是說公墓那邊的工作都做好了咩

真的那麼想知道她們有沒有去工作現場,那不會帶幾個硬幣去擲筊喔

反正納骨塔跟公墓的阿飄都很多

就跟阿飄說那些人有來除草的話請給我聖筊

要不然丟硬幣問阿飄說在偷懶就是人頭、在工作就是字

 

 

總之我是不太喜歡去巡視啦

6個月的工作期間能把整個鄉的小花蔓澤蘭砍光嗎?

當然不可能,所以小花蔓澤蘭以後還是會長回來

6個月之後她們找的到工作嗎?

我想難度很高,又不是在多元就業這段期間有多點工作技能

看起來好像政府有在做事對吧?

看起來就是有害草,該除草,所以政府花錢找人除草

看起來有些人沒錢沒工作,所以政府給工作給薪水

然後咧? 草繼續蔓延,人繼續失業

多元就業的意義就只是做做表面工夫

靠這個表面功夫讓民眾覺得政府有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