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對這裡的當地人而言
Friday night就等於是party night
會有一堆人跑去pub喝酒
街道上的人潮明顯地比較多
剛好這星期的語言交換從星期三改成了星期五
於是前天傍晚5:30我到了州立圖書館等我唯一一個當地白人朋友
因為是星期五
就順口在語言交換的時候問了下他晚上有沒有要出門
他說可能會跟朋友去看電影,也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我看電影需要有字幕 =.=
沒想到這位老兄很看得起我
叫我要去看電影當練習,說我英文沒爛到要靠字幕
於是他就拿起電話開始揪團
最後決定要到pub喝酒
這裡的人還真是早睡早起
到pub喝酒這種夜生活居然緊接著在晚餐後從晚上7點就開始了
在台灣要是7點想喝還沒有店會開咧
到了店裡總共5個人一桌
4個當地白人+我這個台灣人
是個給人聊天的lounge bar
音樂不會吵死人,也沒有舞池
第一次有機會混進4個白人的團裡面一起聊天
平時生活圈朋友裡面都是亞洲人
雖然也都會練習到英文會話
不過每個人的英文都有腔
尤其一聽到越南人講英文就讓我想扁人
真的一次跟4個當地人聊天,才知道自己英文爛
當他們跟我聊天就會感覺到有放慢速度
不知道是對台灣真的有興趣還是禮貌性問一下我的國家
居然開始讓我介紹台灣歷史
基本上他們都很有概念,不會把台灣跟中國搞混
只是台灣對他們而言很陌生
中國發生什麼事他們比較知道
像是法輪功被禁的事情好像就很出名
另外還跟我說wikipedia在中國被ban掉
然後話題聊到星期一是他們國定假日Queen Birthday
他們硬幣上面的人像就是他們現在的queen
很好玩,拿1980's的硬幣跟現在的硬幣
上面是同樣一個queen
但是可以看的出同一個人年紀的變化
可以從硬幣上看到他們的queen變老喔
還問我台灣的硬幣長怎樣
我說台灣硬幣是第一第二任總統
他們放活人在硬幣上,我們放死人
我們硬幣上面的臉不會變老
但是後來聊到宗教我就插不上話了
基本上我大部分時間都插不上話
他們自己聊開的時候
以他們講話的速度加上我小到可憐的字庫
大概只能懂30%吧
單字量跟拼字是我最大的痛
大致上算是一個很好玩的體驗
跑進一小群以英文為母語的人裡面聊天
這樣讓我很有跑來這裡生活過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