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多久以前發現了city library之後
state library就漸漸少去了
雖然state library又大間又漂亮
整個蓋地很有味道
city library只是某巷子內並不突出的建築物
進去裡面,算是圖書館的地方也才兩層樓
不過台語有句俗話說地好
住在巷子內的才是內行的
這個不起眼的city library
進去之後居然有一櫃是漫畫
有美式漫畫也就算了
這種地方會出現Marvels也不稀奇
居然還有七龍珠 (._.?)
翻開全都是英文的七龍珠還真是新體驗
除了七龍珠還有一些聽都沒聽過的日本漫畫
除此之外
居然還有港漫阿阿阿阿
翻開全都是英文的風雲...這...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 ̄ ̄;)
雖然發現這一櫃漫畫真的很驚喜
不過我也只認的出七龍珠跟風雲而已
到了city library樓上
居然出現幾櫃中文書阿 \⊙▽⊙/
這是怎麼搞的,讓我傻眼到了
完全沒預期到這裡會出現這種東西
正體中文書也還不少
大概跟簡體中文比是一半一半吧,至少有1/3啦
雖然這裡的藏書量不怎樣
不過某些書還是讓人surprised了一下
金庸,古龍,梁羽生,黃易...居然都有...
不過都不很齊  >"<
連那些爛到要命的倪匡科幻小說也出現了幾本
白先勇文集也有,厲害吧
網路小說還有藤井樹的這是我的答案,jht的亦恕與柯雪
還被我發現jht的愛爾蘭咖啡簡體版
正體中文漫畫有柯南,I's, Gon
Gon倒是很齊,1-7都有
其他正體中文書如電影小說神鬼交鋒,連藍色大門都有阿
電視小說鬥魚I鬥魚II
有的沒的,正所謂族繁不及備載
整而言之我找到了一個可以看閒書的地方
於是乎我記得有段時間常常跑去city library看閒書
偶爾拿起七龍珠練一下英文
但通常都是上樓去看中文書
只可惜這裡的書就真得只有那幾櫃
集數也都很不齊,看著看著就發現下一集早被借走了
漸漸地也不是那麼常去city library了

---------------------------------------我是分隔線---------------------------------------

話說上星期五
這次沒有去PUB
而是改成了去看電影
挑戰生平第一次花錢買票去電影院內看完全沒有字幕的電影
跟唯一的當地白人朋友挑了驚奇四超人來看
不過買完票後,離電影開始還很長一段時間
於是兩個人跑去逛書店殺殺時間
進去逛了一下又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怎麼大部分的書都沒有外面那層塑膠封膜阿
大約80%以上的書都可以在店裡面白看
這樣還有人要花錢買嗎?
哈利波特1-6集就這麼大量地擺著
突然讓我想到靜宜圖書館,應該也算中部地區數二數三了
可是要是想借個哈利波特,就會發現全被借光光
想預約的話,三個人的預約名額也通常是滿滿的
可是這書店...這書店是在做慈善事業嗎?
哈利波特要多少有多少的擺在那邊
居然還剛好在折價,挑三本只要付兩本的錢
走到了漫畫區之後也一樣,有Marvels一點也不稀奇
日本漫畫居然還不少
One Piece, Hunter X Hunter, GTO, SlamDunk
七龍珠,神劍闖江湖,幽遊白書,魔法少年賈修,遊戲王,網球王子,柯南,犬夜叉
這...難道這裏也有宅男這種生物嗎?  ╮(╯_╰)╭
也是一樣,集數很不齊
只有那些GTO,神劍闖江湖或SlamDunk這類骨董級的漫畫會集數比較齊
大部分的是被買了一些卻沒有補貨
最新進度也完全跟不上台灣
在city library之後我又找到了一個可以看閒書的地方
於是自從上星期五以來就常跑去那裡看哈利波特
這書店真是做慈善事業的,店裡面某些地方居然還擺了些座位
某一些還是蠻好坐的沙發
搞不懂這樣還有誰要掏錢出來買書
身為一個台灣人真不能理解這種經營型態
誠品,金石堂,諾貝爾,敦煌
有哪間店會擺沙發在店裡同時還把書的塑膠封膜全拆掉的
有時候哈利波特都是字看到累了就改拿漫畫來看
無意間看了一下價錢
一本One Piece = $ 17.95
這...比台灣的五倍還貴...   ( ̄□ ̄|||)a
而且一本哈利波特也是這個價錢阿
如果把One Piece收到了目前台灣的進度
同樣的錢可以把哈利波特買上7套8套了
今天拿起一本賈修來看,順便又看了一下價錢
$ 21.95   (/‵′)/~ ╧╧
靠腰...我可以去吃一頓上闔屋了耶
把整套的賈修收齊的話,同樣的錢可以吃一整個月的上闔屋了
一方面漫畫書價比起別的貴那麼多
另一方面又可以在書店裡白看書
這個國家應該不存在宅男這種生物吧?
除了繼承大筆財產的敗家子之外
有誰賺錢的速度跟地上買漫畫的花費
台灣的宅男現象要是惡化下去
調高漫畫售價說不定有用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