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

這學期的English Corner終於在這禮拜開始了

都已經期中考週了才開始

不過目前每週只有2.4.5總共三天

前2週總共6天我都給它報名下去了

憑藉著EC以前打起的知名度

果然每場都12個人報名到滿

星期2去了本學期第一次的EC

在台上的是一個歐巴桑

講起英語帶著東南亞腔

我就一直從她的腔調在猜她是哪裡人

沒有越南腔那麼的不標準,也不像是泰國腔

至於那著名的新加坡英文...

我覺得新加坡腔也比她的腔調更標準

最後雖然沒把握,我還是問她是不是新加坡人

結果揭曉答案居然是菲律賓

這次見識到了菲律賓腔,大概全亞洲的腔調快收集完了

老實說這位菲律賓阿姨的腔調我是OK啦

但我合理的懷疑菲律賓阿姨的腔調對其他人來講或多或少是有點難懂的

如果只有腔調問題那就算了

來看看這幾次EC聊的話題

第一次在聊為什麼要學英文,用哪些方法學英文,學英文遇到什麼問題之類的

話題已經算是不有趣了啦,不過那也沒關係,反正很適合拿來當剛開始第一次的話題

但是菲律賓阿姨居然開始教起了如何學英文

什麼聽歌阿,看電影阿,注意字幕阿,看小說阿,把單字寫在小紙條貼在鏡子上阿

菲律賓阿姨以為EC是選修課喔?還是補習班?

要聽這些的話我幹麻擠著去報每場只有12個名額的EC??

那種東西大一英文的老師就會講了,大二英聽的老師還可能會多講一遍

大部分時間都是菲律賓阿姨在講話

報了名的12個人幾乎沒啥開口,簡直像在上課一樣

好吧,只有這一次可能是話題的關係或是才剛開始,總之我就當作是樣本數不足

昨天EC聊的話題是出國旅遊

菲律賓阿姨還是一樣把EC當作在上課,主導了整個話題

這次有比較好一點,學生們開口的機會有比較多

但大部分時間還是菲律賓阿姨在聊她的經驗

講著講著還會在白板上寫單字

OK,我也認為那些單字對大部分人來講算是新字,某些字我自己也是不知道的

可是我幹麻報名搶EC名額就為了聽菲律賓阿姨講話還有學單字?

網路一連線就一堆資源讓我練英聽, CNN, BBC, ABC

要學單字的話還比練聽力更容易找資源

要一個練英聽的環境還不簡單嗎? 我還能找發音好上N倍的咧

要一個學單字的環境還不簡單嗎? 找本好字典就能幫每個新單字作超詳盡的解釋

我去EC練聽力學單字再另外講個一兩分鐘的話喔?

其他去EC的學生也是一樣吧,大家都是對英文有興趣才會去報名吧

既然都是有興趣的話,聽歌看電影就會注意英聽了,遇到不認識的字就會去學了

日常生活所缺乏的環境就是讓人練習會話

所以說這才第二次的EC,我就已經在回饋單裡面填上意見了

"老師講太多了,像是在上課一樣"

我滿心期待著菲律賓阿姨能在今天第三次的EC有點改進

今天話題是在外國餐廳吃飯

有沒有人曾經在只有英文的餐廳吃過飯呢?

怎樣點要的東西? 怎樣跟服務生對話?

這樣的話題居然菲律賓阿姨也有辦法搞成像是上課一樣

大部分時間還是一樣一個人在講,十幾個人在聽

要是再出現一個白目點的學生,連用一下結構完整的句子也沒有

就用幾個單字組成的不太像句子的東西,相當頻繁的跟菲律賓阿姨做一些垃圾對話

那這一整個小時就真的是毀了

就算我調整心態想說今天就當作來練英聽吧

卻有只能聽一些沒啥用的垃圾對話

別說是開CNN,我就算只是開HBO,都能學到更有用的對話

不是我看不起程度差的學生,人家積極發言我還硬要嫌

只是我不覺得那種發言是因為程度差

哪有可能一句話裡面放進主詞動詞受詞都做不到?

除了頻繁的垃圾對話之外,今天菲律賓阿姨還是很愛把EC拿來教單字

一張講義上面有一堆食物單字,另外一張講義是一堆食物圖片

大家就開始對popcorn是哪張圖, baked potato是哪張圖

最好是去點東西有這麼簡單,怎麼不放一張pasta的圖來教大家說這是義大利麵?

我去點pasta的時候菜單上面有幾種麵條給我選你知道嗎?

沒有一種麵條的單字是我看的懂的,怎麼不教我這個?

沒錯,在國外餐廳點餐就真的不是那幾張圖能派上用場

今天又浪費一小時的我,又在回饋單裡面填上意見了

"太像在上課,還不如去上選修課"

說真的要一直坐在那邊聽課,有太多課可以去修

不需要另外開一個EC,營造出跟選修課一樣的環境

每個小時才12個人,居然每個人只講個一兩分鐘

那還能去哪裡找一個會話環境?

我下星期還有3個小時的EC

還是沒進步的話我就繼續填回饋單

要是怎麼填都沒改的話

那我把時間省下來,乖乖在lab裡面做研究,這樣時間運用還比較划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