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也在學校的English Corner認識一些很厲害的人

像是Vic,他是個ABC

父母都在台灣當大學教授,當是搞資訊的

原本Vic在美國是唸醫的

我忘了是家人希望他去念,還是他自己選的

其實只要這條路走下去,就能有著令人稱羨的未來

至少以社會大眾的觀點來看是這樣

但是他還是想找更適合自己興趣的路

所以他跑去唸法律了,據說是美國有專門的法律學校

聽起來沒什麼對吧?    反正有錢人不急著出社會想怎樣都行

可是之前跟他連絡,問看看他的近況

台灣大學生就算滿堂也才8點到17點吧,而且很少滿堂

Vic他花在唸書的時間,跟竹科的工程師上班時間差不多

應該很多人不懂為啥要做到這麼辛苦

如果不要繞遠路,現在已經是醫生了

但是找到自己的路,繞遠一點又何妨?

他這麼辛苦是他願意的

 

 

還有Ivy,資管系的學妹

她最有興趣的科目是英文

剛認識的時候,她明明是個大學生,英文比我這研究生還好

以前她說過不知道自己該走資訊這條路,還是英文

我覺得她兩者都兼顧的很好

後來也申請到交換學生,去年整年都在美國

雖然是個不怎麼知名的學校,據說那邊就像養老院一樣無聊

但是我看Ivy的相簿更新,生活過的很精采

是個能力很強也不服輸的女孩子

遇到事情不是打電話找救兵,因為她自己就能解決問題

除了資管跟英文這2個專業之外,也是個很懂生活品味的人

100_1325 Vic & Ivy

 

 

Puppy也是在EC認識的

剛認識的人後她才大二上,食品營養系的

二下開學沒多久突然跟我聊到她要休學了

打算去念語言方面的科系,西語或日語

所以一邊打工賺錢一邊唸書準備轉學考

我那時候跟她說我支持她的想法

她聽到有人支持很高興,明明我們也不是很熟

大概...是被太多反對的人嚇到了吧...

後來沒有考上,回到原本的科系去了,現在大4了吧

這樣算是她浪費時間嗎?

我覺得應該不算吧,她準備考試那段時間所吸收的知識不算浪費阿

而且那段時間除了知識,也學到跟一般大學生不同的生活態度吧

為了自己喜歡的事,該做哪些計畫與準備,該怎樣去實現

她從中獲得經驗了不是嗎

 

 

在公所也能認識願意追求自己夢想的人喔

之前有個暑假工讀生,才19歲,青春的正妹

現在去當職業軍人了,頭髮短到很噁心

因為她說念大學不是她所希望的

其實我總覺得就算不升學也能在這個正常的社會找到工作吧

比起跑操場跟吊單槓,我覺得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但是她選擇這樣的路,剛開始考志願役沒有錄取還考第2次

前陣子放假來公所找我們聊天聚餐

她袖子拉起來整個手肘都是傷

但是她還是繼續回到軍營去當她的志願役

現在還有個更年輕的正妹,才18歲

要工作又要就學,現在寒假才比較有空閑

她最近居然跟我聊到想去孤兒院當義工

是個很值得尊敬的小朋友,對吧

 

 

最後這段照理說應該寫結論

可是結論在上篇就被我寫完了耶

那就來偷用一下別人的話好了

有部漫畫叫做獵人,裡面有一段台詞

想想自己的希望

自己的喜怒

喜歡什麼

想追求什麼

到哪裡去旅行

遇見什麼樣的人

得到了什麼樣的經驗

就如同這一切的過程

會形成你們的未來

也同樣會展現出最適合自身的能力

找到它

讓它變地如影隨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