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開始用facebook之後

部落格的更新,我真的比較偷懶了耶

大概是因為我每次更新網誌都會寫很多吧

不管記流水帳或是紀錄心情,總是會有很多廢話

但是用facebook之後,有時候一些心情只要短短幾句話就講完

所以我就只會在facebook上打出來,部落格這邊就懶得寫了

整個1月份,這篇才是第2篇而已,算起來真的很少

好啦,這段都是廢話,下段開始就是主題了

 

 

話說facebook上面一大堆心理測驗

我發現其中有個還蠻準的

"以出生日看優缺點。"

我是20日出生的,測驗結果如下

第20日出生的人,你第六感強、敏感、隨和又善解人意,

通常你把自機婝位為群體中的一份子。   (這邊應該是測驗結果打錯字 "自己、定位")

你非常享受在群體活動中與人經驗分享、情感交流和相互學習。

你優雅又有魅力,你的交際手腕讓你輕易的切入不同的社交領域。

但是,你需要建立自信以及克服被他人行為或批評而中傷。

在與他人的關係中應注意如何保護自己,不被別人誤解和太過依賴他人。

你是製造意氣相投、和諧氣氛的高手,因此你經常是家庭糾紛的仲裁者或是工作中的和平製造者。

優點:溫柔、做人圓融、隨和、體貼、友善

缺點:迷信、缺乏自信、內向、太過敏感、自私、虛偽

幸運物:泳衣、小刀、蛋白石幸運色:灰色、紅色...

做人圓融? 糾紛的仲裁者? 和平製造者? 這幾點不準

因為我想法很直接,做法也很直接,所以我不懂圓融

我不要去亂嗆人就好了,還希望我去勸架?? 不可能

但是其他部分都算蠻準的耶,例如說"第六感強、敏感"

有些事情我沒有當面看著它發生

但其實給我一些線索,大概也就能知道一部分的真相

還有就是"在群體活動中與人經驗分享、情感交流和相互學習"

這部份也是很準,有些事情,我很想知道其他人的想法

每次總能夠從別人的生活經驗,學習到一些什麼

可能是我真的認識很多值得尊敬的人吧??

"在與他人的關係中應注意如何保護自己" <= 這句最準

因為我想法很直接,做法也很直接,尤其是在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

 

 

在人際關係裡面真的要注意保護自己

昨天公所又有1個替代役退伍了,他要去當房仲業務

以前退伍的替代役八卦王也跑回來公所聊天,4點多要下班前就聚集在我座位那邊

兵役課長路過也聊了起來,聊到業務就是要靠朋友

交到好的朋友,你甚至能從朋友的朋友那邊拿到生意

交到壞朋友,那你就會被賣掉

老人家的人生經驗就是不一樣,短短幾句話其實很有道理

會出賣你的、會背後捅你幾刀的,都是你的朋友

因為要認識你到某個程度了,才會知道你有哪些東西可以拿出來賣

如果有個人遇到你會打招呼、知道你叫啥名字、沒有另外互動跟連絡、連手機號碼也沒交換

這樣的人有辦法出賣你嗎?  當然是不可能

順便推薦1篇文章cachecache - m&m's 的世界

社會上的人們其實就像M&M巧克力,很貼切的形容

想看的人可以點過去看,我就不要把別人的東西拿來這邊寫太多

 

 

因為我覺得這個測驗很準,所以我推薦公所的美艷人妻也去測看看

她測出來的結果裡面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從經驗中學習到如何順應天性、相信自己的感覺及避免自己有極端的態度"

我真希望我也能成為這句話所說的人

像是我之前寫過的職場文化衝擊,裡面也有講到最後我們還是要妥協

我們會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包含有些我們不喜歡的人

不喜歡...那又怎樣? 我們不可能改變別人,更不可能改變這個人類社會

重點是我們在這樣的人生經驗中學習到什麼?

不可能改變的話那就要去適應

所謂的適應又不是指讓自己變成假人

要相信自己的感覺,自己還是原本的自己

要避免自己有極端的態度,別人怎樣或許我們觀察到了

但盡量讓自己不要因此有太過激烈的情緒

"從經驗中學習到如何順應天性、相信自己的感覺及避免自己有極端的態度"

這句話很棒,但是很難,我也想未來的某天能成為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