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很有生活品味

B. 帥(或外表都歸類在這)

C. 認真(或努力、勤勞都歸這)

D. 貼心

以上4個選項,不知道大部分男生把哪個當第一目標?

也不知道大部分女生,比較重視上面哪一個?

如果有人拿這些選項稱讚我,我最想聽到A

因為我現在最缺的就是A

至於最不喜歡的則是D

D這個選項,感覺太被濫用了

 

 

先來說生活品味吧,其實這包括很多

基本上就是把個人專業知識扣掉,肚子裡還剩下什麼料?

像是我,如果不要談資管系的專業科目,也不要談英文

那我還剩下什麼?

美食 旅行 設計 音樂 電影 攝影 閱讀 繪畫 寵物 運動 理財 經濟 產業 國際 時尚 新聞

這些東西都算生活品味

但是我涉獵過哪些,有辦法拿出來聊的有哪些?

所以,現在我努力的目標就是把觸角伸廣

能夠碰到愈多東西愈好

或許有些只3分鐘熱度,碰過一下就沒動力了

但也會有些培養成專長興趣,進而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生活中的一部份就是我所謂的生活品味了

一個人肚子裡有什麼料,其實各方面都聊一下就知道了

端不出牛肉的人,想裝厲害都沒得裝

有些人今天跟我聊天兩三個小時,到明天我還是忘記他叫啥名字

怪我嗎? 但是他講話就沒東西阿!

真的有料的人就不會這樣阿

就算只是呆在位子上,MSN也會有N個視窗閃個不停

找個人來當例子,上一篇我寫到的那個替代役就很有生活品味

就是"你有沒有問過我喜不喜歡他"的那個

 

 

再來說貼心

我覺得女生稱讚人說貼心,感覺就跟好人卡差不多

你好貼心喔,其實就等於你人好好喔

幫忙開門、提包包、拿東西、買午餐、送飲料、搬重物

這些小動作就算是貼心嗎?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我總覺得貼心不該只有這麼淺

小動作如果A不幫你做,B也可以幫你,C跟D跟E都可以

甚至那些事情只要店員在場都會幫你阿

連店員也能做的事情就算貼心嗎?

我覺得貼心沒那麼淺,而是該是更考慮到心理層面的

"我認識這個朋友,當這個人在什麼處境下"

"我考慮到這個人的心情,然後想想我能做什麼"

這樣才對吧

我知道上面用"引號"框出來那2句很難懂,所以我有準備實例

之前暑假的時候公所有來一些工讀生,其中有個high咖跟我還不錯

暑假都過去那麼久了,偶爾她還是會到公所來找幾個人碰碰面

上次在1樓跟我聊天後,她上去3樓找其他人

結果我在送公文的時候才發現她怎麼被困在2樓?

被工務課裡面某個大嬸抓進去聊天,那個大嬸是她阿姨

而她討厭她阿姨...

所以當她在這種處境下,我考慮到她的心情應該很不爽

所以我進去工務課把她救出來

"你不是要去3樓嗎? 走阿~他們一定很想你!"

"對阿,我要上去了,那阿姨我走囉"

結果她一出工務課就在樓梯間跟我抱怨她阿姨

就像是這樣的例子...有沒有辦法看懂我想表達什麼?

救她出來這件事如果不是我做,並不是隨便C跟D跟E都可以做吧

其他類似的例子也很多

例如某人有難言之隱的話,那就不要去追問太多

尤其是那種迴避話題的技巧很差的人

我明明找你講話是為了某事情,但是你要遮掩別的事不讓我知道

然後就自己流露出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樣子出來

我明明就沒有要去戳破你,你就自己露出一個接一個破綻

這種情形我自己看了都替你感到很難過阿

感覺我很殘忍,我是要去逗你一樣

我沒有要去逗你阿阿阿阿阿阿,我沒有那麼壞

就像小丸子就說謊騙媽媽,串通小玉說謊騙老師

老師明明只是想關心小丸子,但是小玉就慌張到跟啥一樣

看了就覺得小玉好可憐

對了,上面的生活品味有人當代表,貼心的部分也找個人吧

在公所裡面的話,其實替代役八卦王就蠻貼心的

雖然他皮皮的,但是很貼心

 

 

PS: 如果對小玉跟小丸子的情節有興趣

      可以點下面這個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kimo&b=78&f=1438453513&p=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