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概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寫了幾篇Free Hugs的東西

還開了個文章分類專門放這個,結果我整個文章分類裡面也才5篇

寫了沒幾個字我就停著沒動了

其實我也算一直都對這個有興趣啦,只是好像找不到人一起玩

甚至也找不到人聊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又找了一堆這類的東西來看

難道是我最近感情狀態太過乾涸嗎??

還是純粹因為冬天到了??

 

 

最近找了些跟Free Hugs或是Juan Mann相關的影片跟文章

每天想到就看一些

今天在公所也用掉一些時間在看文章

其實就只是一些Juan Mann的小故事

不過有些故事感覺好悲傷

 

 

原來阿~ Juan Mann~ 在英國的時候,被未婚妻拋棄了

然後他自己1個人離開倫敦回到雪梨

(原來他是澳洲人,不是英國人,我一直誤認他是英國人)

到了機場,看到一堆人在那邊接機、擁抱

就只有他自己孤單

之後他離群索居,躲起來耍孤僻

每次跟人的接觸,就只有店員找錢的時候把零錢放到他手上

後來Juan Mann的朋友看不下去了,開了個趴硬把他拖出來

可是他在派對裡面也覺得格格不入

其他人很high,他好像自己不high也沒辦法逗人開心

直到有個人給了他1個擁抱,他突然覺得好溫暖

原來一些簡單的事,就會讓人覺得世界還是有希望的

他覺得世界上一定也有其他人陷入低潮,就像他一樣

所以他決定做個牌子,上面寫上"免費的擁抱"

想要免費提供給需要安慰的陌生人,溫暖的擁抱

 

 

這就是Free Hugs的動機

感覺很悲傷吧

 

 

當Juan Mann第1次站到雪梨市中心,舉著他做的招牌

有人在指指點點、有人盯著看、有人嘲笑

他自己也很緊張,笑容也很勉強

終於有個阿婆停在他面前跟他說話

是1個眼框紅紅正在擦淚水的阿婆

阿婆說"我的女兒,大概會抱你吧,她大概是你這樣的年紀"

"她去年的今天死於車禍"

而且那天早上阿婆起床,發現她女兒養的狗死了

那隻狗是她跟女兒僅存的活生生的聯繫

唯一的聯繫就剛好在1年後也沒了

所以阿婆把狗埋葬在後院,出來外面找找這世界還有什麼可以給她希望

結果她就遇到1個舉著"免費擁抱"招牌的白痴

最後阿婆得到1個擁抱,獲得了安慰

阿婆跟Juan Mann說 "不要停止你現在的活動,這比你想像的更有意義"

我覺得這樣的故事剛好發生在第1次的Free Hugs也太剛好了吧

 

 

總之上面這個故事也是我今天看到的文章

也是很悲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