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有新人物豋場了

照例還是讓我用一堆廢話來做背景介紹吧

話說每個鄉都會有鄉立圖書館,其實這圖書館是歸鄉公所管的

當然鎮立圖書館就是歸鎮公所管的...我好廢話...

所以囉~圖書館的館長,就等於公所裡面的一個課長

除了館長之外其他人也分為國家考試後進來的公務員

還有約聘的單工,所以跟公所一樣

雖然館長跟館員偶爾會送公文過來公所

但是我幾乎算是不認識他們

 

 

這段還是背景介紹

鄉鎮公所有時會在假日辦活動

例如說母親節的時候表揚模範母親

還有父親節也是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怎樣,我們公所喜歡挑在星期6辦

星期4或星期5,工作人員就會拿到工作分配表

什麼舞台組、報到組、攝影組之類的

星期5下午大概2點,我們就會出發去會場做前置作業

例如搬礦泉水、排桌椅、擺盆栽之類

從老伯大嬸一直到替代役,只要工作分配表有名字就會去佈置會場

當然重的東西也是都我們7年級生在搬啦

到了星期6活動結束後,也是所有人都留下來善後

收拾好了簽退了之後,會得到補假跟便當

 

 

9/19星期6早上,也就是2天前啦,圖書館辦了1個活動

工作分配表上除了圖書館員工之外,只有3個替代役

其他大部分都是志工,幾乎沒有公所其他員工

星期5早上,圖書館的館長來公所要搬交通管制用的三角錐

叫我跟替代役八卦王幫忙搬到他車上

原本想說搬個三角錐而已,結果我們2個小兵竟然被館長載走了

就這麼一路被載去圖書館

好吧,館長大概是需要人把三角錐再搬下車吧

結果我們2個小兵搬完三角錐,又去搬活動贈品

搬完贈品又去搬椅子

好吧,館長自己那忙,我們做點事也OK啦

但是咧...圖書館明明還有其他員工阿...

只見小小一個服務台,就呆了3個人耶

要辦理借書還書接電話,需要用到3個人嗎

你們要放幾個人在服務台我是管不著啦

但是怎麼有個大嬸從服務台跳出來指使我們2個搬東西咧

我就問這位大嬸說 "下午再搬就好了阿"

"2點我們都會來阿,到時候人比較多也比較好搬"

想不到圖書館大嬸竟然說 "你們現在搬下午就比較少工作阿"

"而且下午也是你們替代役搬阿,我不負責這個"

 

 

咦? 你不負責?

難道我負責嗎?

圖書館辦的活動,如果志工是活動當天才到也就算了

圖書管裡面的員工沒有任何人來幫忙搬東西

好吧,你們要是安靜坐著,那討厭的程度還不會那麼嚴重

居然會有人說這些東西都你們搬,我不負責

哇咧...怎麼有辦法把這句話講得那麼理直氣壯阿??

我還以為1號大嬸已經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會推卸工作量的人

想不到圖書館大嬸只講了句話就把1號大嬸遠遠拋在後面了阿

總之圖書館大嬸覺得所有東西給替代役做就對了

以前母親節跟父親節活動,公所可是幾十個人一起去做耶

這次圖書館的活動卻是 "你們替代役搬阿,我不負責"

圖書館大嬸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出一張嘴

結果我們2個早上9點搬三角錐,一搬就搞到11點才回到公所

 

 

下午2點,我們又到圖書館佈置會場了

結果工作分配表上面的志工果然沒看到人

真的是活動當天才到的

工作分配表上面的圖書館員工咧...

...都坐在自己位置上,繼續他們手邊的事

結果整張工作分配表,只有3個替代役準時在下午2點找館長報到

館長說來閱覽室擦活動要用到的桌椅,要我們去服務台找人拿漂白水

圖書館大嬸的戲份要來了

我們到服務台要問漂白水在哪,圖書館大嬸連頭也不抬

"在對面那間,就書庫阿,對啦,走進去阿"

頭也沒抬,屁股也沒離開椅子,話倒是說的很輕鬆

我們幾個又不是每天在圖書館,你跟我說書庫裡面有漂白水

最好我會知道去書庫哪個角落找啦,神。經。病。

我們進去書庫之後又有館員說 "你們要漂白水阿? 跟我來"

結果又把我們帶到書庫外面去,沒錯,書庫外面

然後在距離服務台只有2步的角落,拿出一桶漂白水給我們

沒錯,在距離服務台只有2步的角落

 

 

在那天上午,圖書館大嬸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出一張嘴

到了下午,圖書館大嬸原來不只會出一張嘴,竟然給的情報還是錯的

這種狠腳色俺這輩子第一次遇到

我也一直到上星期5才發現...原來農經課還不是最爛的缺...

雖然被分配到農經課,但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沒有被分配到圖書館真是太好了

圖書館好恐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圖書館大嬸好恐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