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所在7月底來了一些暑期工讀生
幾乎每個課室都配了一個
其中有個high咖工讀生小妹妹
算是跟我還不錯
就是有空檔就聊個幾句
中午會揪團一起訂午餐


不過工讀生小妹妹跟我說
她去廁所或飲水機路過我們農經課的時候
2號大嬸就會盯著她看
或者是工讀生小妹妹待在自己課室的座位上
2號大嬸路過那邊,也會盯著她看
以前還有過某次中午
我找工讀生小妹妹跟我去拿訂好的午餐
午餐拿回來發好之後,工讀生小妹妹就在自己座位吃飯
1號大嬸就在那附近吃飯
一邊吃就一邊轉頭過去偷看工讀生小妹妹
然後就轉回頭跟旁人小小聲在悄悄話
悄悄話完又轉頭偷看,然後又轉回去悄悄話


是怎樣?
我早就知道這些中老年人生活沒有重心
就算處理完公務的空檔時間
也只能聊櫻桃一斤多少錢這種話題
但是沒料到這些人生活無聊到這種程度
看到未婚男跟未婚女有一點互動
就在背後偷偷討論
用放大鏡檢視小小的互動
神。經。病。
難怪我以前去找人聊天還被說成是虧妹
拜託喔,在辦公室內那麼多人的環境下聊天也算虧妹喔?
又不是2個人放假偷偷去約會被發現
而且你們這些中老年人們要這樣搞下去
不要說虧妹了啦,我根本連建立最基本的人際關係都有困難
這樣搞還有誰敢到農經課找我?
這棟建築物裡面的中老年婦人到底有沒有正常人阿阿阿阿阿
那我以後看到未婚的女孩子就要保持距離就對了?
我就專心去勾搭人妻就對了?
那我就從明天開始改變生活模式吧


以後我要是去影印一大堆東西
就不能隨便讓後面要印比較少份的人先用影印機
如果是未婚的女孩子,那就只能排隊等我印完
要不然你們被大嬸們在背後指指點點怎麼辦
你們人都那麼好,我不忍心害你們
以後要是誰的電腦或印表機有問題要找我
我也不能隨便就跑去修理
如果是未婚的女孩子,那就麻煩打電話叫廠商修吧
要不然你們成為大嬸們流言中的女主角怎麼辦
你們人都那麼好,我不忍心害你們


難怪以前有人跟我說
因為她會到農經課找我聊天的關係
所以有人背後講得很難聽
雖然那時候我完全沒聽過什麼傳言
還問公所之花,連她也說沒聽過
但是如果真的有,我也不意外
雖然我不能確定那些大嬸們在背後都說什麼,但我相信不會是好聽的
不過有件事我以前就確定了,現在又更加確定
我確定我以後老了不要變成那種人
那種人...除了工作之外我看不出有啥專長或興趣或喜好
只看到很嚴重的職場文化的陋習
我.以.後.絕.對.不.要.變.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