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替代役們又被集合起來
職務調動之後換了兵役課長果然有新作風
要訓話就是直接講重點不用閒扯一大堆
只不過訓話的內容還是都一樣
新課長說有公所同仁向他反應
基本上就是有服裝儀容,不按時簽到,離開座位
就這3項
果然阿...明明就是有公務員在背後扯後腿...
看到替代役就往背上捅一刀
以前的其他幾個主管要訓話,還瞎掰說民眾投訴咧
民眾哪有那麼閒不去投訴公務員改投訴替代役


服裝儀容? 阿不是大家都穿制服嗎?
頭髮還是鬍渣之類要是誰有問題直接跟誰講不就好了
那麼無聊為了這個把人集合起來?
不按時簽到? 反正也沒有人敢逃兵吧?
上面2點就算了,上頭喜歡管,那我就照規定來沒關係
就讓我不解的就是離開座位
真的要8個小時都黏在座位上才高興喔?
從好久以前就在管這個
然後我就一次又一次修改我的活動範圍
現在我要是離開座位也只不過在特定的某一兩個人那邊
而且都是距離我的所屬課室不遠
真的不遠,我們課室的老伯們大嬸們,只要一抬頭就可以找到我
我根本不敢離開他們視線範圍阿阿阿阿阿阿
有事情要我做的話,甚至也不需要抬頭
只要出個聲音,我就會在幾秒鐘內回到位置上了
看吧,我根本就比神燈精靈還要便利
要是我偶爾走到了牆的另一面,走到其他樓層
我也不敢待太久,因為我知道10分鐘內就有內線電話叫我回去
所以牆壁之外的世界,我根本只能用想像的
活動範圍變成這麼小之後,大致上已經符合我們課室公務員的期望了吧
就連最愛找替代役做事的1號大嬸,最愛管私事的2號大嬸
都已經對我離開座位幾小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應該吧?)
所以今天的事應該不是我們課室的人去搞出來的吧(?)
我是又惹到誰?  又哪些公務員私下投訴替代役離開座位?
難道是老伯大叔們嫉妒我?
因為年輕小妹妹都只喜歡跟我說話
難道是大嬸阿姨們不爽我?
因為我都只喜歡找漂亮女生說話


最詭異的就是...有哪些老屁股們喜歡離開座位?
喜歡聚集在哪些課室泡茶聊天?
這些你知道我知道連掃廁所的也知道
怎麼最上頭的主管就不敢找這些老屁股訓話?
真的有那些制度跟規矩,那幹麻只拿來管約聘人員跟替代役?
怎麼不敢在整個機構裡面施行同一套規矩?
怎麼上層不敢去管那些老屁股?
甚至某些主管連工讀生也都不敢管?


今天8:10被集合訓話,很快就結束了
還不到8點半我就回到位置上
當然就一堆人在我們課室泡茶
並不是有民眾來洽公,所以泡茶招待民眾
全都是公務員...來自各個不同課室...
也不是大家討論公務,是在閒聊
人五人六的一群老屁股離開所屬課室
在距離我不到2公尺的地方聚集
哇~~好一個和樂融融的景象阿~
這個景象你看到我看到連洽公民眾也看到了
怎麼都沒有投訴也沒有集合訓話?
我原本還想說這群老屁股是故意在我面前示威嗎?
但是用點理智思考一下,替代役算什麼咖阿?
他們才不把我放在眼裡
總之他們只是想離座而離座
想聚集而聚集
想泡茶而泡茶
想閒聊而閒聊
咦? 想閒聊而閒聊? 那...制度咧?  規矩咧?
他們泡茶的前幾分鐘我才聽完一堆規矩耶
我還記得幾分鐘前課長跟我們講過的
"不要離開座位到其他課室去"
"寒喧幾句就好不要聊天打屁"
"不要坐下來就不回去"
"公所有些同仁都在反映替代役的管理"
所有的話我都言猶在耳...那我眼前這些人是怎麼回事...
難道被集合起來只是新課長想開開玩笑嗎?
嗯~很好笑~
他們在我們課室就這麼到了10點才散去
我真的覺得很可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都不敢確定這些老屁股們是不是跟我在同一個機構裡面
還是說這個機構流行一國兩制嗎
當有公務員認為兵役課長對替代役管理無方的同時
甚至公務員認為更上層的主管壓不住替代役的同時
怎麼不想一想
我們替代役也很有理由,去質疑上面的管理能力
上面有辦法要某些人做到的事,讓其他某些人也做到嗎
當我眼前看到的都是那樣子
為什麼給我定下規矩要我做另一個樣子?
背後去告狀的公務員們,難道沒質疑過上面的管理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