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課長其實不是課長

硬要說的話也只是前課長

1號課長其實是約聘人員

 

 

基本上,公所的組成份子有2種人

正職的公務員和約聘人員

公務員,當然就是經過國家考試的那種

月薪最低的新人也有個2萬多,四捨五入可以算3萬的那種

其他諸如退休俸之類的待遇應有盡有 image

約聘人員,當然就是不用考試的

只要是機關想聘你,你就可以進來了

所以約聘人員可能是其他公家機關某主管級公務員的子女

可能是某議員的親戚,可能是鄉長的熟人

反正他不講你也不知道他是什麼人就對了

月薪就只有法定最低薪資17280

其他福利?  退休俸?  別開玩笑了

所以我們公所大部分的約聘人員都是人妻

基本上家裡都有主要經濟來源,來上班只是稍微多賺點

 

 

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是大嬸們告訴我

以前我們公所的兵役課,有個課長

因為已經待到可以退休了,所以就退休了

誰知道他今天喝完退休酒,明天又來上班了 image

明明可以在家裡領退休俸,光是看電視錢就進口袋了

明明退休俸就比17280好了,但這傢伙竟然跑來當公所的約聘人員了

好吧,他想來當約聘人員,有誰敢說不呢?

反正本來就沒啥規定說約聘要找什麼樣的人

 

 

本來以為寫過1號大嬸跟2號大嬸,我的部落格應該不會再出現特定人物

反正我們課室裡面其他老伯大嬸都還算正常人

但是隔壁課室那個1號課長實在太有爆點了

看看上面那段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1號課長是不是很有爆點?

雖然他現在是約聘人員,其實每個人都還是稱呼他為課長

雖然他現在是約聘人員,其實沒有人敢規定他做什麼工作

所以1號課長雖然被稱為課長,他沒啥事情也不用擔啥責任

唯一能要求他去做的,大概就是跟其他人一樣簽到跟簽退

早上進來簽個名,到他的座位露個臉,人就不見了

因為1號課長要忙著到各課室泡茶聊天  聯絡感情

其實1號課長也不是每天都這麼無所事事  四處奔波

偶爾1號課長還是會到兵役課下命令  辦事情

雖然沒有人敢規定他做什麼工作,但也沒規定他有什麼權利或職權之類的

可是1號課長還是認為他是課長,事實上每個人也都是這麼稱呼他

所以1號課長如果想到什麼事要辦,就會來交代部下(?)去辦

在1號課長眼中,公務員是他的部下、約聘人員是部下

替代役也是他的部下,不論這替代役是under在哪個課室都一樣

 

 

我在以前的網誌也寫過,替代役幫忙做事其實沒啥好抱怨的

重點在於是怎麼樣的人要求替代役做事

如果要我幫忙的公務員,都是自己也很忙才會找我

那我就幫忙當然OK阿,反正替代役就是來協助公務員的阿

但如果像是1號大嬸那樣在座位上打瞌睡,睡前還記得丟四聯單叫我蓋章

那我在部落格上抱怨也不算對不起1號大嬸吧

1號課長當然是屬於會讓人想抱怨的那一類

下個命令就不知道跑去哪裡聊天,還把全公所各課室的替代役都當成他的人

要我做事之前,我也從沒看過他問過我們農經課長

懂一點禮貌的人都知道該問一下實際上的主管,然後再借人吧?

不對...1號課長應該不覺得這樣算借人...

1號課長應該是真的打從心裡認為所有替代役都是under在他那邊

當然,這麼有爆點的一個人,也不能期望他有多懂待人處世

1號課長身為以前的病疫  兵役課長,現在的兵役課約聘人員

俺們這批替代役可是從來沒感受到1號課長對俺們有過什麼照顧

印象中1號課長沒為替代役謀過什麼福利,沒幫忙講過什麼話

1號課長可以一整個星期沒跟替代役講到話

然後一開口就是下命令要人做事情,話一講完他人又不知道去哪泡茶了

有事情的時候替代役就變成他的人理所當然要幫忙

沒事要忙的時候,這群人就變成不是他部下了

照顧後輩?  爭取福利?  你認為1號課長會有這些使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