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一下我曾經待過的西方社會

跟這個我置身其中的亞洲社會

俺發現我們亞洲人的不成文規定還真多阿

當學生就該怎樣

當兵就該怎樣

出社會就該怎樣

男人就該怎樣

7年級生就該怎樣

真奇怪,遵守這麼多有的沒的幹麻

個人主義一點不是很好嗎

 

 

例如說,按照台灣的不成文規定

無論什麼工作,工作就是工作,工作不准抱怨

抱怨的話,就變成爛草莓,就是黑名單

奇怪了,抱怨有什麼不好嗎?

我做完一件事之後,總可以對剛做過的事有點想法吧?

就算我的感想是比較負面的,那也可以吧?

只要我有做完事情、只要我抱怨的點是具體事實

我講壞話的時候也講的都是事實阿,總不會捏造謠言吧

那抱怨有何不可?

這樣子抱怨,才不會讓負面情緒累積起來阿

那些按照台灣的不成文規定,任勞任怨的員工

在工作場所會被認為是好員工沒錯阿

但是他們說不定回家就甩老婆幾巴掌,抽小孩幾籐條

誰叫他們一天到晚累積負面情緒

 

 

再例如說,按照台灣的不成文規定

除非情況特殊,男人不會讓女人請客

總有人會把不成文規定看得很重要

女孩子請喝杯飲料,也在那邊推說我自己付就好

一杯飲料多少錢?    NT 25?     NT 30?

是男人的話就不要讓女孩子付錢?  即使才NT 25?

這樣推掉就很man? 很tough? 很hardcore?

我倒是認為這樣很小家子氣

所謂小家子氣就是我認為這樣沒啥器量

下次請回來不就好了?

buy the round有什麼不好?

如果有個女孩子不只請過我一杯兩杯飲料

那代表不只是一天兩天的交情吧,不是剛認識的朋友吧

既然如此,總會有機會讓我下次請回來阿

NT 25的東西,我是覺得乾脆就坦然大方豪邁的收下來

這樣收下才是又man又tough又hardcore

很少會遇到都不讓男生請回來的吧,難道嫌本大爺Terry哥我不夠帥

很少遇到明明我想buy the round,但是怎麼round都round不到我的吧

 

 

昨天下午跟一個很大方豪邁的個人主義者聊MSN

聽到了一些很和我胃口的話

"別人給你什麼評價不用太在意"

"只要管好自己"

"反正又沒有去傷害別人"

"自己開心就好"

"管別人這麼多"

哈,這些話真是很中聽,我喜歡

最喜歡的點在於就算自己崇尚個人主義,也不要給別人帶來麻煩

個人主義不是自私只顧自己

只要有考慮到不要去害到人,就不算是自私了

 

 

嗯~下次要來寫一篇正面一點的網誌~

抱怨文寫太多了

說不定改天來看我抱怨文的跑去當狗仔隊

狗仔隊去跟我上級們告狀我就完了

既然說到狗仔隊,那就來一首Lady GaGa - Paparazzi

哈,這首歌是今天有人跟我講,我才第一次聽到

果然我已經過了追求流行、崇拜當紅明星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