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4點多,我正沉浸在快要下班的喜悅裡

突然有其他課的替代役叫我去幫忙

我原本還以為是搬桌椅、搬礦泉水、搬盆栽之類的

結果叫了我之後居然一路是用跑的

我還想說幫忙搬東西有那麼緊急嗎

阿而且怎麼一路上大部分人的神情都有點不對

結果我們就這們一路跑到3樓

原來是有人心臟病發休克倒在3樓

119的救護車來得還真快

而且消防隊派來的救護人員有夠專業

馬上就開始CPR了

剛好公所裡面有人以前是護士

CPR做累了還可以換人輪流

(相信我,在成功嶺跟安妮練習過,那個很累)

緊急處理完之後把患者搬上擔架

因為電梯太小所以要用扛的下樓梯

然後我們幾個替代役+消防員+路人們

一些扛擔架,一些扛推車

到了外面再把擔架放上推車,推進救護車裡

還好我是公共行政役

如果是消防役的替代役男,應該常常遇到這麼緊急的事吧

 

 

別以為這篇這樣子就沒有笑點

在送上救護車之前,整個3樓擠滿了人

你一言我一語在那邊慌到不行,總之是哭的哭叫的叫慌的慌

患者大概在倒下的時候撞到玻璃或什麼東西

身上有傷口在流血

居然有人在那邊喊說去拿面紙來,來清理傷口

阿咧...心臟病發耶...休克耶...

這種時候不CPR你還清理傷口...

你要不要順便刮一下鬍渣修一下指甲算了

要是患者還有意識一定一掌往你的頭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