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很困擾我的問題

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上班族看到這篇

話說一個工作天有8小時,但是並不會8小時都在忙吧

我覺得沒遇到特別忙的時候的話,6小時內就可以做完一天的工作量

總之在上班時間內會出現一些空檔時間

不知道大部分人都怎麼用這些空檔時間呢?

 

 

之前的網誌也寫過,我的位置只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

原本我的作法是帶書來看

不過俺身為一個窮人家的小孩,我其實沒有閒書,只有課本

我帶過本科系的書,想說唸唸程式

另外也帶了些唸英文的

反正當學生的時候不認真,現在補一些回來也好

但是咧...我發現在公所真的不是個唸書的環境...

如果工作量固定,那我自己可以排好幾點工作幾點看書

偏偏這裏的工作是隨時有可能被某公務員叫去做某事

所以隨時都可能看書看到一半,回來還要從這個段落重看

而且就算沒被公務員指派去做什麼,其實也沒辦法太認真

因為隨時會有人來洽公,會有本人到現場洽公的,也常常會有電話響

就算真的很閒好了,沒被指派工作,沒有民眾來,也沒電話

真的這麼閒的時候咧...其實公務員們都在聊天...

不好意思,我這麼不成才的傢伙很容易分心

目前我桌上有一本JAVA,每天讀不到10頁

 

 

現在,我上班時間最大的樂趣,就是跑去其他課室聊天

我自己課室都中年人,所以我很難融入他們"哪邊賣的西瓜比較便宜"這種話題

而既然我要到別課去,那當然就是會離開自己的座位

偏偏我們課的公務員超在意我有沒有在位置上

其它課室都不會喔,還鼓勵替代役不要一直悶坐著,可以站起來四處走走聊聊

我課室的人都會拿起電話撥內線給幾個我常去的地方,一個接一個找我

其實我去聊天都是挑空檔時間,也就是沒人指派工作給我的時候

要是接到電話要我回課室,也會馬上回去,想說應該有事要讓我忙了

但其實...常常我回去了之後...也只是在位置上呆著...

根本就不是要交代我做事情阿

我又不是沒把工作完成就跑掉,我又不是不幫忙做事

 

 

前幾天,我在別的課聊天,然後我們課的一個歐巴桑走過來

大聲地講說"找你都找不到,原來在這裡虧妹"

講那麼大聲...原本才幾個人看到我在聊天的...

瞬間就幾十個人轉頭過來看...

阿咧...動詞還給我用"虧妹",不是用"聊天"

會不會太機車了點?

這樣嚇到人,以後要是沒人跟我聊天,我怎麼辦

聊天已經是我所能找到最大的樂趣了耶

而且這個公所裡面的公務員、約聘人員、替代役

所有的人都會在工作空檔離開座位阿阿阿阿

怎麼就只有我要在位置上發呆

 

 

總之,這件事情蠻困擾我的

不知道其他人,空檔時間在做什麼?

有沒有好提議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rry19830420 的頭像
terry19830420

TerryDreamer::台灣製造,澳洲加工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hoebe0624
  • Terry哥!先跟您問聲好~

    讓你提早適應上班族的生活ㄚ!!
    就是被關在籠子裡就對了~就算沒事做也要坐在位子上裝忙
    然後你就知道其實裝忙比真忙還要累人~~然後還要一直把我好忙喔掛在嘴邊比較好!
    不然就算是要去聊天也要夾帶一些文件,假裝辦正事囉~~
    醬有沒有幫到你!!哈哈~
    其他人都很愛互酸的啦!尤其是歐巴桑~唯恐沒人聽見她講話一樣!超愛大吼大叫~狠煩~
  • 今晚禮貌不錯喔~有乖~

    夾帶公文假裝辦正事去聊天
    這招說不定OK喔
    有沒有幫到我,等我試用看看再說

    terry19830420 於 2009/06/05 21:53 回覆

  • phoebe0624
  • Terry哥!下午好~~~

    吼!! 依我林本人當OL五年的經驗來看~這招是狠歐虧低
    不信你試試看囉~~~~
  • 乖~

    不過其實我不會有什麼公文捏...
    畢竟公文都是發給公務員,哪有人要發給我
    所以我可能要等有人要求我去各課室傳遞公文
    才有機會試用你這招

    terry19830420 於 2009/06/06 17:35 回覆

  • 啾
  • 因為我比較有文學氣質(哈哈)
    推薦閒暇時你看看書吧~XD
    戴晨志博士的書不錯看喔!
  • 我真的覺得那不是唸書的好環境
    除非是看小說吧

    terry19830420 於 2009/06/19 17: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