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聽到一些人在酸替代役是爽兵,或者替代役都不會做事

自己進去之後發現,替代役會有負面印象是必然的

基本上役男素質就已經參差不齊了

有胖子有瘦子、有博士也有不識字

有動過手術後腳骨裝鋼釘的、也有手骨裝鋼釘的

這一大堆人分派到各個公家機關後,能夠要求他們都有好表現嗎?

或許會有一些高學歷的役男幫貧童作課後輔導

到時候上了媒體,營造出一些正面形象

但是也有一些不識字的役男,他們幫機關處理公文都沒辦法做到

動過手術的大部分都是因為車禍

有那種好學生上學途中被撞到的

也有那種死小孩半夜不睡出去飆車自己犁田的

某些死小孩本身就已經是社會的負成本了

當然跑到哪裡都會造成負面印象

還有些人刺青刺到全身花花的

洗澡時間我沒戴眼鏡,看過去還以為有人穿迷彩服進去洗澡咧

某些人只要別變成社會的害蟲就好了

還指望他們在公家機關認真服務??

 

 

來介紹幾個我親身遇到過的役男吧

每次部隊行進都要喊精神答數或是唱軍歌

役男A從來沒開口過

偏偏這種事情,幹部都要求每個人愈大聲愈好

所以只要少數人不開口,其他人就要更賣力去吼

但是役男A從第一天到到三週,都沒開口過,除非剛好有幹部在他旁邊

還有用餐時間,一個餐桌會有六個人

坐在飯鍋前面那個要幫所有人盛飯之後再吃

某次我剛好跟役男A同桌,剛好役男A就坐在飯鍋前

只見A左手拿碗,右手拿飯匙,盛好一碗飯之後,我們其他五個人把碗遞出去

然後A的右手放下飯匙,拿起筷子,自己開始猛吃了

A這傢伙對於其他五個人竟然完全無視,我們只好另外找個人盛飯

結果其他人還在吃,A就吃完了,然後A就坐在那邊用力打嗝

請問役男A會有可能成為一名好的替代役嗎?  (A)非常可能 (B)稍微可能 (C)稍微不可能 (D)非常不可能

還有某次我因為感冒跟其他役男被帶去看醫務所

聽到我後面的役男B跟役男C在那邊聊天

役男B說"我現在跟的老大在烏日還算小有名氣,但是到別的鄉鎮就不太行了"

役男C說"那我老大應該比較大尾"

請問這兩名替代役以後如果幫貧童課輔會負責教什麼? (A)國文 (B)數學 (C)英文 (D)吸毒

某次在上室內課,從外面請來一個講座在教志願服務

上室內課的原則就是不想聽也不要吵,吵到後來幹部會讓每人都受罰

但是坐在我背後的役男D,沒人跟他講話也可以自言自語

前面的螢幕在播影片,有替代役騎機車挨家挨戶送愛心餐盒給獨居老人

役男D說"幹!送便當的!白痴!"

影片播到老人養護中心有替代役在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

役男D說"幹!送便當還幫忙穿襪子!"

影片播到有療養院是收容智能不足的身心障礙者

役男D說"幹!一堆智障!看到我自己都快變智障了!"

電腦突然有問題,有個影片不能播

役男D說"幹!電腦白痴!電腦白痴!電腦白痴!"

請問下列何者哪個比較智障? (A)獨居老人 (B)行動不便的老人 (C)智能不足的身心障礙者 (D)役男D

前幾天晚上在做結訓典禮的預演,預演到一半坐在我旁邊的役男E突然轉過來跟我說話

役男E說"不要在咳了啦!從剛進來就咳到現在!"

             "戴個口罩就想裝死!我才不信你有感冒!"

嗯...基本上我完全搞不懂役男E這個白目是什麼心態...

不去責怪那些感冒不戴口罩亂傳染給別人的

反而說帶著口罩的是在裝死

那役男E到老人院去該不會也說"站起來啦!我才不相信你不能走路!"

請問役男E的心理年齡大約幾歲? (A)21歲成熟男子漢 (B)17歲青少年 (C) 14歲國中生 (D)7歲小學生

以上四個問題全部答對的話可以獲得神祕獎品一份

 

 

最後來貼上替代役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