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Day 1st

徵集令寫說8點半到公所集合,我8點就到了

因為健保轉出還沒去辦,之前一直下雨

害我7點就要起床,要趕快去公所先搞定健保,然後8點半再集合

結果依台灣人的習性來看,集合時間果然是參考用的

等人都到齊大概8點40分了吧,車子9點才要來載人

車子到之前就在公所聽兵役課跟鄉長講廢話

基本上當個鄉長只要嘴巴會動 + 會跟選民握手就好了

至於嘴巴講出來的話有沒有營養就一點也不重要

結果到了成功嶺、下車、集合、列隊、被帶走、換體檢袍

明明還沒體檢竟然已經10點了,什麼事都沒做到時間就不見了

明明我家到成功嶺那麼近,以火車來算的話才一站而已

untitled  我家住追分

結果我7點起床,到10點才真的有事情做,同樣時間我都可以飛出國了好咩

體檢完有些太胖或太瘦的直接就驗退了

也就是他們到這邊來午餐都沒吃就直接拿到退伍令了

體檢完就被帶去餐廳吃午餐,其實午餐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身為窮人家的小孩,我對食物的容忍度是很高的

相對下,花大錢想吃大餐的時候,就變得要求很高,要不然我花那些錢幹麻

吃完飯被帶去理髮、被編號碼、收拾行李、領制服、分發寢室床位

晚餐也是沒想像中的糟,洗澡每人只有3分鐘,22點就要就寢

聽起來軍中沒那麼慘? 那些行程的幹部大部分都是用大吼大罵的

幹部在吼什麼? 小到連臉盆的擺法跟拿法還有衣服要紮進去,這些都用吼的

 

3/10 Day 2nd

我以為一覺醒來就可以拿到退伍令,但是我在作夢,6點整的部隊廣播把我拉回現實

部對廣播的特色就是一次會有很多內容,"部隊起床!棉被折好!蚊帳拆下折好!換好整齊服裝!拿出臉盆去盥洗!"

部對廣播的另一特色就是要加上時間"你們時間只有3分鐘!"

我光戴上眼鏡、穿好外套、換上鞋子,時間就不夠用了,結果牙齒刷到一半就被叫出浴室換人

洗面乳我連碰都沒碰到,眼睛還一堆眼垢

早餐都沒吃到就已經搞到那麼累,早餐也還可以,不好吃但能接受

早上都在驗尿,要找出有沒有人吸毒的

整個下午都在收資料、發表格、填資料、調查資料

我都搞不懂有那麼多資料可以整理咩?

晚上睡覺一大堆人打呼,難道是青蛙嗎? 根本就是在共鳴!

untitled1

基本上打呼這種聲音跟其他噪音差很多,因為每個人的音量跟頻率都不同

每個人打呼有大聲有小聲、有急有緩、有低沉有尖銳,比青蛙共鳴恐怖很多

 

3/11 Day 3rd

雖然進成功嶺才2天,雖然第3天才剛開始

雖然星期6才放假,但是我們都已經在倒數了

對付這種鬼日子就是要用樂觀的想法去想說"太好了!只剩3天就能放假了!"

幹部說前3天是適應期,星期4開始幹部就不會對我們役男那麼好了

我們都搞不懂怎麼連適應期都讓人無法適應

所以事情都只給個幾分鐘那麼急不知道在急什麼

而且啥都要按照規定,從服裝、姿勢、動作,有的沒的都規定

最慘的就是吃飯了,規定最多

然後今天開始上課了,分成室外課跟室內課

室外課就是列隊、立正、稍息、左轉、右轉、答數,這種有的沒的鳥東西

室內課有分幹部上的課跟外面找人來上的

幹部上的課就是唱軍歌之類那種軍隊裡面的鳥東西

如果是外面找人來上的就類似通識課那種XX倫理或XX概論之類

從最剛開始幹部就有說感冒的人去領口罩戴上,但是一直都沒人去領

我明明聽到一些人在咳嗽、吸鼻水、打噴嚏,這樣都還不戴上口罩是怎樣?

這種人大概是想要拉所有人下水才甘心

 

3/12 Day 4th

我就是從今天開始拿出筆記本來記流水帳

咦? 阿不是所有事情都被限制時間了嗎? 怎麼還有時間記流水帳?

因為有很多室內課其實很浪費時間

例如有一節課是一個役政署的專員來講解役別徵選

重點就是在講役男新訓完會下到什麼單位去

這種東西我在家裡電腦一開,3分鐘之內就能找到資料,半小時就能看完

用得著專程跑去成功嶺剃個光頭穿個鬼樣子聽人講一個多小時嗎?   神經病...

而且我在家電腦前看資料還能翹著腳喝珍奶聽MP3

用得著跟成千上百人擠在一起熱到要命嗎?   真的是神經病...

可是我沒辦法不上課阿,在軍中就是所有事情都被限制住了阿

所以我拿出筆記本,假裝寫重點,其實是記自己的流水帳

總之在這種不自由的地方也是要找出一點點可能性來做自己的事,至少我還有紙跟筆可以寫

要不然過這種日子搞到我都快錯亂了

我一度還錯亂到想說寫完東西,把筆記本蓋起來,再打開就會在下方出現一行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迴響(4) 引用(0) 人氣(77)"

結果筆記本翻開好幾次,文章內容都沒辦法PO上部落格

看吧! 成功嶺這種鬼地方連無線網路都沒架設! 叫我去哪裡找網路線來接筆記本?

 

3/13 Day 5th

Thanks God It's Friday!!

快要放假的氣氛瀰漫著整個軍營

今天算是比較好的一天

首先是早上的室內課,找了消防署的人來上課

主要是在講緊急救護,就是遇到意外事故要怎麼處理

還發下來一些三角巾跟彈性繃帶之類的東西,練習了好幾種包紮法

這算是我進到軍中唯一有意義的幾個小時吧,難得可以學到有用的東西

中午吃完飯我跟幾個人被點出來帶到其他地方

半路上看到幾台巴士,車上下來幾個高中生

哇! 有學生妹可以看耶!

雖然高中生對我這個阿叔而言只是些小朋友

但是被抓去成功嶺關過才知道,就算只是高中小朋友,也是可以讓役男瘋掉

可惜看不到幾眼,部隊就帶走了

原本被點出來的都是家因役男,然後我們是要去聽家因說明會

我本來還以為是可以拿到退伍令了咧

我電腦一開就可以找資料了,說明會還有啥好聽的?   神經病...

然後今天吃過晚餐就直接在餐廳外面被操練

因為有些人集合時不會看齊,還有些人躲起來抽菸

雖說在軍中就是不要害到別人,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歡害人

抽菸這種事情,菸癮是能有多大? 又不是沒抽就會躺在地上發抖

躲著偷抽的那些役男根本不是忍不住菸癮,只是想抽爽的而已

我們這間寢室還一堆人喜歡在睡覺時間聊天

明明22點熄燈,6點開燈

但是至少都要聊到23點以後,然後還不到5點半又開始聊

雖然早點起床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一早就要求折棉被之類的一堆鳥事

但是很多人早起根本不只為了整理內務,根本是聊爽的

 

3/14 Day 6th

今天放假,5點50就寢室開燈了,但是根本5點出就很吵了

只叫我們去上廁所,不給刷牙洗臉,然後就叫人換上便服

早餐不用整隊帶去餐廳,居然是用發下來的

一個饅頭+一個甜包子+一個鹹包子    每顆都很小

另外竟然還有一瓶鋁箔包果汁,真是嚇死人的好心

要把平日菜色想像成牛排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

但是把葡萄汁假裝成紅酒我還辦得到

但是我才吃完一個饅頭,葡萄汁喝了五分之一,居然就下令要把早餐收進背包

有夠機車,早知道果汁就不打開

選擇在成功火車站回家的,會被幹部帶著步行過去

走過去竟然花掉半小時以上啦! 有夠誇張!

帶個路隊龜龜毛毛的,我要是自己走不到20分鐘就會到了

然後今天的馬路上竟然這麼冷,等公車等到快發抖了

公車這種東西就是不需要的時候常在馬路上看到

要等公車的時候偏偏就是等很久才出現

等車時間比坐回家時間還久N倍,我坐上去屁股還沒熱就下車到家了

 

 

 

總結軍中生活,可以用一首鬼束千尋的月光來代表

I am GOD'S CHILD
この腐敗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こんなものの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TERRY版的歌詞翻譯

"朕是天之驕子,怎麼會墮落到這種鳥地方來"

"朕要如何生存下去,朕不是為了這種鳥事情誕生的"

以上翻譯保證意思有到,不保證字義翻譯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