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閒閒常做的事情,就是到處逛部落格

所以今天這篇要來推薦其中兩個我覺得可以去看看的

當然不是那種"台灣全國知名部落格"

那些不用我這種每日人氣才100多的人推也很多人在看了

這兩個要推薦的部落格,都是在寫台灣

有趣的是,都是老外在寫台灣

我看了之後發現,原來有些東西我根本不會去注意

但是在外地人的眼裡,居然是值得寫下來紀錄的

 

要推薦的第一個部落格,是從中國來台灣的交換學生

在2008年到高雄待了16周,裡面寫到校園生活、旅遊、飲食、民俗、政治等等

部落格網址在此  http://bankyintaiwan.blogbus.com/

既然是中國人寫的,當然是簡體中文囉,看不懂簡體字也沒關係

在網路上隨便找,都能找到把簡體中文轉換成正體中文的網頁

這個交換學生實在是沒有浪費那16周,我看好像每周末都出門去玩

大概台灣的風景名勝,至少有去了一半吧...真有錢...

而且也常常在網誌裡,寫下一天吃過什麼喝過什麼

吃的比我還好 >"<

比起來我這個窮人當初在澳洲過的日子根本是難民阿

上一篇網誌我也寫到

走在墨爾本街上,可以看到賣壽司的日本餐廳、賣泡菜鍋的韓國餐廳

賣咖哩的印度餐廳、賣越南河粉的、賣港式燒臘的、還有賣珍珠奶茶的

我也很想每天出去吃阿、我也很想看到飲料就買來喝阿

我也不想要每天晚餐在家裡煮印尼泡麵阿,我都找不到比這便宜的泡麵阿

 1587147733_489f244dda 這東西在墨爾本的超市永遠都在特價

我也有很多風景名勝想要去阿

我也想到世界的中心呼喊我很帥阿

...不好意思...我離題了...sorry...

說到正題,如果這個網誌只寫旅遊和美食,那還有什麼好推薦的嗎?

有必要找看都看不懂的簡體中文來看旅遊網誌嗎?

如果只寫這樣都當然沒啥好看的

從中國到台灣來,有非常多不同的地方可以寫

尤其交換期間是2008,那剛好是台灣的總統大選年阿

所以那個部落格裡面也有寫到,坐上計程車必須要跟司機聊藍綠

馬路上會有選舉宣傳車,電視上會有選舉廣告

有一篇寫說有看到小馬哥本人,還說小馬哥很帥

有一篇寫到民進黨的競選廣告,告訴人民自由都是以前爭取來的

當然也會寫到一些我上一段就講到的,臺灣人不會注意但是老外覺得稀奇的東西

例如有一篇寫鹿港,網址在這 http://bankyintaiwan.blogbus.com/logs/35187287.html

裡面拍下一張建築工地的照片,說台灣工人難道都是藝術家嗎?工地一堆塗鴨

還拍一張罐頭塔說那難道是台灣的花圈嗎?

我每次看到建築工地都不覺得有啥好拍的,還拍下來放在部落格咧

 

再來第二個要推薦的部落格是五個香港女生在大學畢業後來台灣玩當做畢業旅行

五個背包客在台灣玩了27天, 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yykeri

但是這個部落格的閱讀難度就比較高,因為香港人會把講話的發音直接寫成文字

就類似講台語的人也會打字的時候打成"阿哩喜咧北七喔",這個香港人也不可能看懂吧

雖然閱讀難度比較高,但是真的值得推薦

這個連結是她們第一天到達台北時 http://hk.myblog.yahoo.com/yykeri/article?mid=1

如果這篇可以看懂80%,那應該可以把27天都看完沒問題

如果第一天看不太懂,可以直接去看比較後面大概20天之後的

因為她寫著寫著就有台灣人也在看,所以她道後面就盡量用台灣人也看得懂的方法寫

裡面真的記錄了很多、很詳細,尤其是照片都拍的很好

另外文章裡還常常有手繪搞笑漫畫,也就是經營成圖文部落格的方式

光是看每晚她們住的民宿,就覺得以後要到那些地方的話也想住同個民宿看看

雖然身為背包客就是要省錢去住民宿,不過台灣的東西是有比香港便宜那麼多嗎??

我看她們吃的喝的都不手軟耶,有好多名店都去吃過了

我也好想過著一個月吃遍名店的生活

為什麼我連喝珍奶都嫌貴

為什麼我只長體重不長身高

為什麼我這麼帥卻是個矮子

為什麼我兒子不是郭台銘

...不好意思...下一行就會回到正題了...sorry...

這個部落格的內容已經整理成成書在香港出版了

裡面除了只是一些行程之外,還有27天裡的酸甜苦辣

除了寫到她們玩地很高興的部份,也有寫到比較慘的部份

例如說台灣的夏天不是熱到要命就是颱風來襲,雨神怒癱全台

所以有些行程要看日出的,就會被颱風搞亂

還有說在某間店外面坐位吃東西吃到一半,樹枝掉下來整桌東西都髒掉

要求店家換新的東西給她們吃,店家不理

想另外再換個座位,也是別的客人去跟她們換

然後說在香港吃飯,店家就不可能是這種鳥態度

哈,我也覺得在台灣吃到有點小問題的東西,店家也都沒在理客人的

除非真的吃死人,要不然台灣店家才沒在怕的咧

裡面也寫到一些台灣人不會去注意的小東西,應該是我們都習以為常吧

例如說路旁變電箱都畫上卡通人物、各景點的路燈各有特色

有很多東西我沒想過要拿出相機拍下來的

也寫到一些背包客的心態方面

很多人(尤其是在亞洲社會)應該都會問說為什麼背包客花那麼多時間跑出去

大學畢業不去找工作先去玩,玩過了工作就被搶走一堆了

唸書期間的積蓄不留下來,出國去花光

這一些都是社會上很現實的問題...沒錯,人類社會是殘酷的阿...

但是這個部落格裡也提出一個看法

"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嗯~我也認同這句話~

就像是拿著Free Hugs招牌上街去,現在不這樣做的話,以後還可能會做嗎??

 

總之,以上兩個部落格,有空的人可以看看

我去澳洲前也在想"嘿嘿,去當交換學生一定要把很多東西紀錄下來"

到了澳洲就變成"改天再寫沒關係啦,寫部落格有啥好急的"

回台灣就想說"差不多也該來寫了,遊記都變成回憶錄了"

結果到現在都還沒幾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