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天晚上12/23,我在寫網誌雪梨的免費擁抱 Free Hugs

再那篇裡面講到一些Juan Mann還有Free Hugs的事

那時候想說去雪梨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可能會有些事情記不太清楚

所以我前晚就邊寫邊在網路上搜些資料

一不小心發現了這個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ugs10000

這個部落格是一些台灣人發起的Free Hugs活動

其實看到的時候有嚇到一下,原來台灣也有Free Hugs

我還以為Free Hugs在台灣不紅

然後仔細看一下,這些人已經在台中辦過好幾場了

而且12/24聖誕夜,他們要在東海大學裡面辦

結果我的網誌雪梨的免費擁抱 Free Hugs 寫完之後,就用msn連絡活動主揪

12/23晚上10點多聯絡完,12/24傍晚5點多我就出現在東海了

這是我很難得這麼有行動力的一次

但是其實等了蠻久的人才到的比較齊,6點多才開始活動

整團總共15個人up吧,男生女生大約6:4,包含我在內大概有4.5個是第一次參加的

裡面有好多才大一的小朋友,大一耶,我大一的時候他們才國一吧

成員有東海有靜宜有逢甲有中教大,大概有6.7所學校的學生吧

還有從嘉義專程開車過來的

然後就分成幾個小組行動,沿街叫喊Free Hugs

唔...這個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說...

在澳洲看到的Free Hugs感覺是比較被動的

拿著牌子在路上晃,有人需要擁抱的就不用客氣自己來

昨晚看大家沿街喊著:"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好嗎??"

原本想說這樣好像選舉的時候在拉票一樣

但馬上又想到說,"對了!民風不同所以不能這樣比"

澳洲人把擁抱當很平常的事,以台灣文化來講,要跟陌生人擁抱是需要多給點動機的

所以大聲叫喊著:"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好嗎??"  這是有必要的

其實昨晚剛開始我也不太敢,畢竟也才第一次去玩Free Hugs

剛開始幾乎就只是跟在他們旁邊走而已

不過有時候看到老外,我就突然變很敢

1411047984(IMG_3643)  我專吃老外市場

只要有看到外表疑似非台灣人的,我就會直接走過去喊Free Hugs

要說為什麼的話,這可不是我太崇洋

我只是很了解那種獨在異國為異客的感覺

到別的國家去,不管是唸書還是工作,一定很孤單吧,生活圈一定很難拓展

就像台灣人去澳洲,生活圈會認識的亞洲人也多過澳洲當地人

所以昨晚看到外國人,我就會想你們一定需要台灣人的擁抱

還有遇到4個日本妹,好像中文不太好,聽不懂我們要幹麻

我用半吊子的日文跟他們溝通了一下

話說不管在台灣或是在澳洲我認識的日本妹,我跟她們秀我的破日文,他們剛開始都很驚訝說

可是昨晚那4個日本妹,聽到我的日文怎麼一副很平常的樣子,害我有點喪失自信

但是好多人都只跟正妹抱,我生意有夠差的啦

常常都嘛開張手在那邊沒人要,不信請看下圖

1411047940(IMG_3773) 對!我很喜歡這條Melbourne Demons圍巾

這張照片裡面我拿著簽名簿跟筆

簽名的這個部份算是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啦

這個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ugs10000 說是要收集一萬人的擁抱

所以抱過的人就會請他們簽個名,他們可以計算人數

我是覺得Free Hugs就是單純給想要擁抱的人抱一下

要設定目標人數還有請人抱過之後就簽名,我覺得有點炫燿的意味

就有點像部落格在衝累積人氣那樣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Juan Mann那種無所為而為的精神

雖然在Juan Mann的影片裡也有請人簽名的片段

那是因為有警察制止他做Free Hugs,理由是他沒有一種叫public liability insurance的東西

所以他才請人簽名,留下名字表示贊同Free Hugs是有正面意義的活動

Juan Mann的簽名數累積到一萬個之後就被警方開放它可以在雪梨繼續做Free Hugs

其他團員如果擁抱完就會問說請幫我們簽個名當做紀念好嗎

但是我抱完路人之後都會假裝我忘了有簽名這件事

有時候生意比較好,人很多就比較不會被其他團員注意到,這時候我就會在擁抱完就讓人離開

現在我就在自己部落格自首吧,我放掉了一些人沒簽名,不過不多啦

頂多10幾個吧,不影響你們收集簽名啦

對了,昨晚還遇到別的團咧

1411047910(IMG_3593) 聽說是桃園來的

他們兩個人而已,拿著Free Hugs牌子在東海校園

不知道他們昨晚抱了幾個人

昨晚從6點多一直持續到1點多,生意最好的時候就是在教堂敲鐘完那時候

因為所有人都擠到同一個地方,所以很容易招攬生意

尤其是敲完鐘每個人要往外走的時候,大約從12點到1點,真的擠到不行

因為我是鄉下小孩,習慣了空曠的地方,在人擠人的時候我很容易被沖走

最後那一個小時我擁抱的人比之前的5.6個小時還多

而且這時候人超擠超混亂,所以我可以很自然的不叫人去簽名,嘿嘿

1411047897(IMG_3823) 我拿著招牌

偶爾會遇到真的對這個活動很有興趣的人,我就偶爾會把招牌借給人家玩

我就會說"給你牌子,你去找人跟你抱"

其實昨晚抱過的人根本不可以記的住,但是那些主動對這個活動有興趣的,我都還有點印象耶

畢竟大部分人都比較放不開,看到招牌聽到叫喊,就會把身旁的人推過來,自己躲到後面

要不然就是一群人先玩猜拳跟數支,把輸的推出來

主動上前的真的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記得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大部分團員去上廁所之類的

我在路旁,招牌隨便拿著,也沒叫喊

有兩個女生在這時候走過來問說這是什麼活動

我解釋了一下之後,她們兩個也很開心的擁抱了

跨年的時候要出團去一中街繼續做Free Hugs,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跟團吧

 

 

BTW,昨晚好像整團只有3台相機

我覺得幾乎都是大合照,人比較少的照片還真難找

所以說我的照片還真沒幾張

但是昨晚好多人自己跟我合照的

我現在真想請那些人把照片也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