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早上11點論文口試

論文寫完了first draft

等我老闆看完再討論要怎麼修吧

所以算是忙到可以喘口氣了

等寫完這篇網誌就要來把封印已久的MSN打開

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光明正大的登入MSN了

 

-----------------以上都是廢話-----------------

今天要來講大洋路

這一系列與其說是遊記

其實根本就變成回憶錄了吧

-----------------以下才是主題-----------------

 

說起墨爾本最負盛名的觀光行程就是Great Ocean Road

也就是所謂的大洋路

顧名思義咧....它是一條路...

其實有點像台灣東部的蘇花公路旅遊行程

車在馬路上跑的時候,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跑著跑著還會有國家公園

Great Ocean Road就是這一類的觀光行程

所以如果以為在車上睡那就錯了

在車上要隨時注意外面的風景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好看的

這是趟又長又遠的路

我這次去Great Ocean Road是跟團

一家叫做Gray Line的旅行社

大概8點就從Melbourne 出城,晚上7點才回到市區

導遊跟司機是同一個人兼任

開車的時候掛著耳mic講解

一整天滿滿的行程,要價大約澳幣120

另外也有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行程可以選

出發到約一個小時左右會經過Geelong

就是我前幾篇有介紹過的Geelong

離開Geelong之後就開始鳥不生蛋了

開始看得到海的時候,司機在一個地方停下來

拿出準備好的熱茶跟餅乾給我們當早餐

因為當時是7月多,所以是冬天

大家都瘋狂地拿著熱茶喝

隨便吃ㄧ點就開始觀光客的主要活動"拍照"

IMAGE_00139

但其實這邊還沒進入Great Ocean Road

除了有個海景,附近啥都沒有

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那有多麼鳥不生蛋

IMAGE_00147

吃的差不多就繼續上路了

終於在10點多的時候看到Great Ocean Road的招牌了

IMAGE_00154

在這之後就一直出現nice view

就算司機沒放人下去

在車上透過窗戶看出去也有很多照片能拍

下面這張就是我在車上拍出去的

IMAGE_00170

幸好我在報名旅行團之前早就有做好功課了

根據我的研究顯示,要坐在車子左邊的座位,才是靠海的那邊

不過雖然有找到好位置,我在車上還是一不小心就會睡著

因為車程太遠會暈車,外加那幾天行程很滿所以沒啥睡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聽到司機說接下來那一區有熊出沒

一聽到關鍵字我倒是醒很快

Great Ocean Road裡面某一段路是一片樹林

那裡面有野生的無尾熊

是著名的賞無尾熊景點

當司機找到第一隻無尾熊的時候就停車讓我們下去拍照

IMAGE_00174

還真的有野生的無尾熊就隨隨便便在樹上睡覺

我去Great Ocean Road的前幾天才去過Melbourne Zoo耶

早知道會有野生的,我幹麻還跑去動物園看那種人家養的阿

而且我那天Melbourne Zoo看他整個動物園才養了一隻無尾熊

害我以為無尾熊數量多稀少咧

結果居然路邊樹上就有

整車的遊客瘋狂地拍照

拍一張不夠還會換幾個角度多拍幾張

IMAGE_00176

IMAGE_00177

不論樹下的遊客多吵,牠居然都不會醒來

果然跟傳聞中的一樣會睡

上了車要開出這片樹林時,司機還邊開邊找無尾熊

所以就常聽到他在講"左邊有一隻" "這裡也有" "這隻好大"

當然司機不會講中文,上面那些是我幫他翻譯的

我們只有在第一隻無尾熊那裡停下來

所以後來的那幾隻,我們都在司機講完之後慌忙地看出窗外去找

大概是我沒有尋找無尾熊的天份

司機看到那麼多,我只看到三隻

中午我們到了一個叫Apollo Bay的地方吃飯

IMAGE_00189

這地方是Great Ocean Road裡面著名的賞日出景點

很多自助旅行的背包客都會選擇再這個小鎮過一夜

我的午餐是 1/2 chicken & chips

IMAGE_00187

反正在老外的餐廳不是點fish & chips就是 chicken & chips啦

根據導遊兼司機的說法

Apollo Bay下去之後是Great Ocean Road的精華路段

整個Great Ocean Road最精華的就是十二使徒岩

IMAGE_00202

Twelve Apostles也就是十二使徒岩

在Melbourne市區各個賣紀念品的商店

都會有賣一些旅遊景點的明信片

其中十二使徒岩的明信片多到要命

還有日出、早上、下午、黃昏各個時段拍下來的十二使徒岩

不過我這個行程就只能看到下午時的十二使徒岩

IMAGE_00217

IMAGE_00228

出得起錢的大爺,這裡還有直升機

只要付錢就可以飛上去繞著看各角度的view

接在十二使徒岩之後的就是Loch Ard Gorge

IMAGE_00247

這裡曾經發生很慘烈的船難

1878 年一艘移民船上載著54個從英國到澳洲的移民

但是在暴風雨的摧殘之下

整艘船剩下Tom 跟 Eva 兩個人獲救

IMAGE_00249

這個海灘就是Tom 跟 Eva 獲救的地方

所以這個峽谷就以那艘移民傳的船名命名為Loch Ard

IMAGE_00268

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London Bridge

IMAGE_00283

因為這裡由陸地到海上有著兩塊拱門形狀的大岩石連著

所以命名為London Bridge

但是既然它叫做London Bridge

那麼它會垮下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1991 年的時候兩個拱門裡面連著陸地的那的突然垮下來了

IMAGE_00288

所以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只剩下海上,離陸地較遠的那一半了

當時它垮下來還有遊客受困在剩下的這一半

結果還出動了直升機去救人

到這裡之後車子就往回,把我們送回市中心了

現在翻出這些照片還真後悔當初怎麼沒省喫儉用去買台相機

居然用PDA手機附的照相功能去拍這些鳥鳥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