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篇網誌是炫耀用的

話說PU辦了一個全校英文演講比賽

這種比賽我連一點點經驗都沒有

連在台下聽別人比賽也沒有過

但是我發現這場比賽第一名獎金3,000元

財迷心竅之下就去報名了

而且第二名獎金2,000元還有第三名獎金1,000元

拿著麥克風隨便講講就有錢賺

大不了就是沒得名頂多浪費一兩個下午的時間

初賽大約是在兩三個禮拜前吧

初賽題目My Ideal University,每人限時二分鐘

初賽題目在報名表上面就有寫了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早早地準備好要講什麼

當然不能帶東西上去念啦

初賽當天發現參賽者才30個

而且30個裡面只到了18個左右吧 (?)

還好我初賽有過...原本有點擔心我的初賽...進入複賽的總共12個

因為我報了名之後就忘了這件事...初賽的My Ideal University根本是當天中午才在想稿子...

還好今天的複賽是採用即席抽題的

每人在比賽前抽題然後每個人有10分鐘想稿子

然後演講時間限3分鐘

即席抽題的方式太完美了

因為我可以完全不用準備就去報到

今天報到發現12個人才到了9個

然後阿KEN說第三名會取5個名額

那不就是9個人裡面有7個人可以賺到獎金 !?

得獎機率高到破表,大概不輸給大學錄取率

比賽前唯一緊張的就是...抽到題目的單字看不懂怎麼辦??   XDDDDDDDDDD

沒辦法,我最弱的一環就是單字量少到可憐

結果我抽到的題目是 It Is Good/Bad for College Students to Take Part-Time Jobs

抽到這個只能說太幸運了啊

這是天意阿,我還能說什麼咧

雖然比賽過程我不是講的很順啦,結結巴巴地

果然我的英文比起全盛時期已經差很多了

不過儘管比賽過程不甚滿意,但是那個題目幾乎已經確定好我的比賽結果了

NT 2000到手,有錢可以去買一支新墨鏡了

IMAGE_0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