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我居然已經一個月以上沒寫網誌了

可是最近又沒發生什麼事好寫的

就想說乾脆來寫久遠以前的遊記吧

沒錯,就是早就想說要寫但是一直拖著不管的澳洲遊記

打開了電腦裡放照片的資料夾...嗯...這次就來寫Geelong吧...

 

========Geelong基本資料介紹分隔線========

 

話說墨爾本是澳洲第二大城,是維多利亞州的第一大城

至於維多利亞州的第二大城就是Geelong

說到Geelong這個字的發音,應該很多人都會覺得很親切

Geelong的發音就是基隆,很妙吧,在南半球也有個地方叫做基隆

Geelong這個地方有什麼咧?

有海景可以看,有羊毛博物館可以逛,還有迪肯大學(Deakin)的一個校區可以唸書

要到著名觀光行程大洋路的話,Geelong也是必經之地

旅遊資訊都會把這裡介紹為是個很美的海邊小鎮

 

========Geelong遊記開始分隔線========

 

這天並不是個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而是斷斷續續地下著雨

這趟從墨爾本到基隆的旅程有三個人

除了台灣代表TERRY

還有香港代表阿MIC

以及澳門代表WILLIAM

(我突然覺得這種出場方式很像賭神系列的電影)

我們在出發的前一天就各自去買好了車票

出發當天早上在墨爾本市區內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搭車

因為沒有人去過,所以我們花了些時間去問該怎麼搭車

最後終於順利在Bay 50搭上往基隆的巴士

車程大約一小時

到了目的地之後發現天氣跟墨爾本一樣,斷斷續續地下著雨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基隆車站冷冷清清地沒啥人

從車站往市區走去才開始看到有幾個行人

下面這張就是基隆市區的街道

IMAGE_00938

我很佩服照片裡的正妹,明明我就覺得很冷,她居然可以穿成這樣

果然正妹都是不怕冷的

在市區逛夠了之後當然就是要往海邊移動啦

下面這張就是澳門代表WILLIAM

IMAGE_00942 

因為他是賭神所以拍照只能拍背面

但是可以明顯地看出天氣是很冷的,外套跟圍巾都是基本配備

在那旁邊就是我們要吃午餐的餐廳

IMAGE_00941

上面這張是餐廳的側面

這間餐廳在一些旅遊資訊裡面也有提到,應該是間頗有名的餐廳

IMAGE_00951

上面這張就是餐廳正面了

餐廳正門距離海邊大概只有20公尺吧

IMAGE_00952 (點下去看大圖才清楚)

這裡就是餐廳外面

海面上除了有很多船之外

岸上還看得到有水上直升機

水上直升機停在餐廳門口當然是坑殺有錢觀光客用的

我沒有錢所以拍個照就好

拍完照片就趕快進去吃飯吧

IMAGE_00954

一進餐廳,就看到要客人等在那裡,等服務生來帶位

既然等在那裡也是沒事,那乾脆就來隨便拍拍

IMAGE_00955

這時候就發現他們有賣Guinness,我這時候就決定好了到時候吃飯有點什麼飲料

IMAGE_00959

這杯就是我的飲料,因為才午餐而已不想喝太多,所以這杯是小杯的( a pot)

上了飲料之後,餐都還沒上來,所以又開始隨便亂拍

IMAGE_00961

這張是往外面海邊的方向拍過去

這裡面客人有夠多,明明路上根本沒幾個人

難道這間餐廳真有那麼好吃? 還是說這些人只是剛好進來避雨的?

IMAGE_00962

這張則是往裡面拍進去

人也是多到爆

那個服務生是個正妹

在白人的世界裏面要看到正妹是不容易的

可是我還想多拍一張的時候

正妹以為我是要拍店裡面,所以她為了不妨礙我取景就趕快低頭跑掉了

IMAGE_00963

餐終於送上來了,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就上來了

上面這個是凱撒沙拉+燻雞肉

IMAGE_00964

這個是份量很少很少很少的PASTA

IMAGE_00966

這些就是全部了:一個PASTA+一個PIZZA+一個沙拉+我一杯Guinness+他們兩個的兩杯冰咖啡

除了份量我不太滿意之外,味道蠻不錯的

吃過飯我們就往羊毛博物館前進

IMAGE_00967

這是羊毛博物館的外觀

從地面就可以看出天氣怎樣

所以街道上都沒有人

IMAGE_00971

從羊毛博物館的門口往海邊看過去

一個行人也沒有

我一直很懷疑基隆本來就沒啥人還是剛好我們遇到天氣不好才這樣?

IMAGE_00973

這是裡面的工作人員

一邊操作著機器,一邊對遊客作解說

原本以為這種老伯應該說起話來鄉音會很重吧

就像是電視偶爾會撥很久以前的片子,裡面的蔣委員長在說什麼鬼中文我連一句也聽不懂

後來這個老伯開始講解,我發現他說的話我居然都聽的懂

等整個講解結束我們還跟老伯閒聊了一下

老伯問了我們從哪來之後還用中文跟我們講了句"你好"

雖然他會的中文只有這兩個字

但是我覺得他這兩個字的發音比蔣委員長好太多了

當然裡面還有其他東西可以逛

像是這種一台一台的機器的

IMAGE_00002

或是這種一坨一坨的毛

IMAGE_00982

雖然有不少東西可以逛

但是大部分的是靜態的

我個人是覺得逛起來有點悶

出了羊毛博物館之後,我們去逛了一間美術館

但是我現在連一張美術品的照片都沒有

所以我想那時候可能是禁止拍照的吧?

最後在回程之前,我們去看了下夕陽下的海景

IMAGE_00009

這時候有架水上飛機往我們這邊衝了過來

IMAGE_00013 (點下去看大圖才清楚)

這架不是餐廳前面的那架喔

餐廳前面的那個是直升機,這次的是飛機

IMAGE_00014 (點下去看大圖才清楚)

只見它優雅地在我們面前轉了個彎

我想那個駕駛在收錢的時候也可以這麼優雅吧

最後就是回程了

IMAGE_00016

這次我們要搭火車回墨爾本

火車月台相當昏暗

應該很適合拍驚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198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