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English Corner認識的朋友中

還有到了這裡認識的新朋友中

剛好都有那麼幾個

讓我覺得說 "哇!這傢伙好厲害"

明明跟我同年紀

也有比我小的

卻能夠很清楚自己該走的路

或是發現自己走錯路了,也能再找到應有的目標

自己能處理自己的事而不是遇到事情就打電話找人

知道怎麼去追求,怎麼去處理問題

伸展觸角到各個領域去,找到自己要的東西

懂得去自我經營,自我規劃

有人才大二,身上卻充滿了這些讓我羨慕的優點

比起來我大二的時候像是還在玩泥巴的小鬼

有人大四,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

我大四的時候渾渾噩噩一整年不知道在幹啥

有人跟我同年紀,大學畢業跑去工作一年多

存錢跑來這裡要唸研究所

一年的薪水怎麼可能夠這裡研究所學費跟開銷

我無法想像她為了要走自己的路是怎樣辛苦地工作

但是這種事卻被輕描淡寫的說出來

和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比起來

我那時候再回想自己大學四年收穫了什麼

卻發現自己是個握著滑鼠發呆對很多事情都茫然的白痴

也不是什麼都沒學到,只是學到後來都只是個半調子

還有人年紀比我小

可是我每次見到她下意識裡都想叫她一聲學姊

好厲害阿,這些傢伙

認識一個又一個這種朋友

就像是一次又一次的洗禮一樣

忍不住也想著自己該在生活中做些什麼樣的改變

雖然有這樣的想法,目前卻還找不到著力點

跟這些朋友認識愈深一些

愈能夠知道該怎麼去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