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早要去趕火車
距離車站只剩大約一分鐘路程的時候
平交道開始噹噹噹
閘門緊接著放了下來
不過這裡的平交道除了中間擋車的
兩旁還有小小的擋人的
擋人的閘門只要手一拉就開了
我每一天都會看到有人自己拉開那個閘門跑進車站
要是在哪裡等平交道就要等到車子過去才能過
要是拉開閘門就能坐上車子
於是今天早上
距離車站只剩一分鐘路程的我
就仿效每一天我都會看到的很多當地人
把閘門拉開跑進去
結果就被條子擋下來了
當下我才意識到原來這樣是犯法的喔...
而且我還意識到...
這裡的條子跟台灣一樣都會學小偷躲起來
然後突然從暗處現身來搶錢
雖然我每次跟條子對陣的結果都是敗仗而歸
不過當時的我還是努力的想方法跟他應付
要跟他說我跟巴拿馬總統也有點交情嗎
可是這裡是火車站不是公海
那就施展美男記好了
可是對方是條子杯杯不是條子阿姨
於是我只剩下最後一招,每次都用的那一招
就是給他裝傻裝無辜
所以我跟他說我每天都看到有人這樣做,我不知道這裡不能過
但是...理所當然地...這招又再一次沒用...
我被抄下姓名,生日,地址
他說會寄東西到我的地址
應該就是罰單了吧
奇怪了,我當時怎麼沒送他幾句三字經?
反正他又聽不懂中文


--------------------------------------分隔線--------------------------------------

剛剛在MSN跟一個當地公民聊到這個
據說這樣就是要罰錢了! 最少 158塊!
158是多少?
讓我舉個例子吧
在台灣,我可以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晚餐吃上闔屋
把五個晚餐的錢全加起來就大約是這裡的158

--------------------------------------分隔線--------------------------------------

每個躲在暗處的警察都會說那個有多危險之類的
你怎麼不站在平交道旁邊
在有人要闖的時候就制止他
這樣不就是完全不危險?
等到人都走進去了,危險不就也已經過了?
這時候才從暗處走出來搶錢
這些條子重視的是業績才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