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靜宜96級的畢業典禮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應該是人生中最後一個畢業典禮了吧
因為沒有去參加典禮
所以昨晚按照之前就計畫好的去大吃大喝
在吃吃喝喝之前
我還很有良心的打電話到lab
這麼有良心幹麻...害我到現在還在當好人...
打電話回去的時候大約台灣時間4點多吧
據說全班幾乎都到齊要參加畢典了
扣掉一兩個平時不見人影的
再扣掉我
據說24個人裡面應該到了20人
為什麼我要耍孤僻不參加,躲在公用電話亭打回去咧
電話講著講著就感傷了起來
還好沒有像大學畢業那次哭到整個不行
要不然應該會嚇到路過的老外吧
講完電話,跟我唯一的當地朋友到pub去
自從上星期五跟他們去pub之後
我唯一一個當地朋友變成了唯一一群
這一群裡面總共有4個
這次到了不同一間pub
早在過去的路上朋友就告訴我
這次會是一個相當的 Aussie experience
Aussie pub, Aussie people, Aussie food, Aussie beer
到了之後果然就像形容中的一樣
很洋派的一間店,裡面也真的一堆老外
不對...不對不對...我自己才是老外...
更正
很local的一間店,裡面一堆當地人
大致目測一下只有我一個老外
點東西的時候朋友也問說我要不要點看看很Aussie的東西
這當然是要的啦
於是我照著推薦的點了一份chicken parma
當然還有一杯啤酒
瞬間我的錢包就少掉20幾塊
等餐終於送到的時候
那個份量果然是老外在吃的
一大塊雞肉上面鋪上cheese跟一些醬料
(不過...這真的是Aussie food? 感覺很Italian style阿!)
盤子裡還有一些沙拉跟薯條當配菜
chicken parma這玩意還真是好吃阿
雖然是老外的分量,不過以我的食量根本不成問題
更何況是又好吃又貴的餐,當然是全部解決
原本還以為pub的東西貴又少又難吃,事實證明了雖然貴但是很超值
跟他們聊到今晚是我的畢業典禮喔
不過他們好像不是很感興趣
聊起畢業就是為了一張紙而已
這四個傢伙...知不知道你們那四張紙很高檔阿...
拿你們的畢業證書到台灣去,隨便就把台灣各大學踩在腳下了
然後就是有的沒的閒聊
基本上他們互相聊起來的時候
我還是只能懂個30%
不過真的加入當地人裡面聊天這樣就很爽了
比起在學校真的感覺差很多
學校就周圍一堆亞洲人,上課也都是套著模組在跑
這樣我在台灣找個英文補習班還不是一樣,反正外籍教師現在也不稀奇
要不然也可以飛去日本,找傳說中的NOVA補習,應該也是一樣的感覺
實際在用的英文哪有那麼死
跟native speakers聊天才真的爽
才真的有一種我真的不在台灣補習的感覺
這個理論上的人生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雖然是耍孤僻沒參加
但是比起大學畢業很多了
記得當天的感覺超lonely的
當年也只是想著要離開那個傷心地
昨晚的這個畢業典禮就好多了
或許到了N年後還能清晰的回想起昨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